偷车贼手中东西一晃 无钥匙系统BMW即解锁(组图)

发表:2019-09-16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偷车贼手中东西一晃,无钥匙系统BMW即解锁!
偷车贼手中东西一晃,无钥匙系统BMW即解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科技的进步,近年来许多车子厂商推出“无钥匙系统”产品,让车主无需钥匙,只要感应器在身就能按下发动键发动车子!

这样的系统虽然看似方便,但却存在着一些系统的漏洞,让许多偷车贼更简单地偷走车子!

英国艾塞克斯郡一户人家,就在深夜熟睡时车子被人劫走,偷车贼靠着手中“偷车宾器”将一台百万名车轻松开走,而过程都被监视器记录了下来!

夜深人静,两个神秘男子出现在这户人家的园子内,他们手中拿着一个东西,似乎在房子周围寻找着什么。

其中一个男子拿着手中的东西四处摇晃,甚至到监视镜头前摆动。

就在短短几分钟内,一台BMW就自动解锁,两名男子立刻进入车内发动车子,轻轻松松地开着百万名车扬长而去!

车主的监视器拍下了犯案全过程!其实这种另类的偷车手法并不是第一次,在一个月内艾塞克斯郡就发生了四起同样的案件,偷车贼一样没有破坏镜子,也没有留下任何指纹等蛛丝马迹,所以很难追踪到嫌犯身份!

原来这种另类的偷车手法,是不法之徒针对无钥匙系统使用的“偷车宝器”,这个装置能够增强车子感应扣的信号,将信号范围扩增到十公尺内,让偷车贼在没有感应器的状况下也能发动车子!

美国国家保险罪案调查局(NICB)就曾做过一项实验,对35台无钥匙系统车子使用这款“偷车宝器”,结果发现此装置能够解锁19台车,其中18台能够直接启动开走!

其实感应器的信号是可以关闭的,只是大部分车主都没有随手关闭的习惯,面对这个防不胜防的装置,各大汽车厂商目前都束手无策。

身边驾驶无钥匙系统车子的朋友提高警惕吧!

无钥匙启动系统原理

依据互动百科的资料,无钥匙启动系统(Keyless Start System),即启动车辆不用掏拧钥匙,把钥匙放在包内或口袋里,按下车内按键或拧动导板即可使发动机点火。更加便捷,也使豪华感、科技感倍增。

该系统采用最先进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通过车主随身携带的智能卡里的芯片感应自动开关门锁,也就是说当驾驶者走近车辆一定距离时,门锁会自动打开并解除防盗;当驾驶者离开车辆时,门锁会自动锁上并进入防盗状态。

一般装备有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辆,其车门把手上有感应按钮,同时也有钥匙孔,是以防智能卡损坏或没电时,车主仍可用普通方式开启车门。当车主进入车内时,车内的检测系统会马上识别您的智能卡,经过确认后车内的电脑才会进入工作状态,这时您只需轻轻按动车内的启动按钮(或者是旋钮),就可以正常启动车辆了。也就是说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都可以保证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确识别驾驶者。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