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六点 轻松与人相处 (图)

发表:2019-09-19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到这六点轻松与人相处
与人相处,但求问心无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与人相处,但求问心无愧,不求是敌是友。属于自己的利益,不被人算计;属于别人的东西,自己也不奢求。

相处靠人品,做人要坦荡。与人交往,相处不累,游刃有余,进退自如 。请记住以下这六点:

第一、面带笑容

与人相处,面带笑容,甚至笑得和阳光一样的灿烂,即便对方性情暴躁,也会似冰雪一样的被消融、感染。如果你也板着脸,就有可能和一时情绪不好的人,形成“ 棋逢对手”的局面。

一次,公交车快到站的时候,司机问“ 有没有人下车”,没有听到回答的声音,也没有看到有等上车的人,没有在站台停车,直接开过去。

哪知道,有位年轻人站起来,大声吼“ 司机先生,太不讲道理了,你怎么不停车?”年轻人走到司机旁边,怒火万丈,喷薄欲出。

这时候,一位老人站起来,笑着说,“ 年轻人,马上就有下一个站台,我也是错过了站。要不,我陪你一起走回来?”

年轻人不好意思了,老人家都可以走几步,年轻人为啥不能走?

看,一个笑脸,一句暖心的话,就把一场矛盾化解了。

记住:与人相处,不管对方是谁,面带笑容,是起码的礼貌,也是与人友好的开始,阳光灿烂,可以融化冰雪。

第二、多留心眼

与人交往,多留个心眼,少出差错。虽然说世上还是好人多,但也别以为天下无坏蛋。

做人要坦荡,懂得宽容别人,但也要保护自己。多留心,看对方的言行背后掩藏着什么。了解一下对方的过去,小心没大错。

有些女生谈恋爱的时候,被爱情冲昏了头,就成了零智商,被骗得一无所有。

看清对方的为人,再做下一步的交往,人品不好的人,坚决不交往;人品好的人,有正能量的人,主动去交往。

俗话说“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注意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是没有错的。不要交往错了人,导致自己都没有了退路。

第三、往好处想

当你和朋友交往的时候,会听到一些传来的消息,多半是说三道四。你无法辨别是真是假,如果相信了,就是往坏处想了。

“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听到一些非议,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要选择相信,相信你的朋友是好人。

比方说,你的朋友也许个性大大咧咧,疯疯癫癫的,还干了很多令人咂舌的事情,在邻居眼里,就是一个不太好的人。但是,大咧、疯癫是一种浮夸的个性,不是他品性的好坏。如果这样的个性刚好也你的内敛形成一个互补,交往不是刚刚好吗?

第四、不说是非

“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不管别人说什么,你听听就好,不多说是非。

要知道,话总是被“ 一传十,十传百”,经过很多人的传播,兜兜转转在到你的耳朵,已经“ 变味”了,容易引起误会,产生矛盾。

说三道四的人,往往没有朋友。既然多说无益,就什么都别说。

谁也没有“ 瞒天过海”的本领,你做的一切,说了什么,人不知道,天知道。

第五、君子之交

值得交往的人,不会交往太深,也不可能天天联系。但是你有困难的时候,总是能两肋插刀,真心帮助。

天天陪你喝酒的人,也许会说“ 有困难,找兄弟,保你周全。”可是真的去找他,就躲避你了,特别是要借钱,马上就改口说,“ 别的还好,这一点真的帮不到啊。”

还有的人,天天陪你聊,说一堆阿谀奉承的话。这样的人,一来可能是有求于你,先要和你搞好关系;二来是内心非常虚伪,和谁都是一样子,从来没有一句真话。

第六、不求知己

“ 相识满天下,知己有几人”,有没有遇到知己,随缘

“ 好想有个知己,无话不说,可以懂你。”这样的想法,很多人都有,但是生活中,知己难求。

错把的人当成知己的时候,对方会觉得很烦,认为你是一个纠缠不清的人,而不会懂你。

若人到中年,心累也要扛着,心苦熬过去就好了。至于有没有遇到知己,随缘吧。遇到了,珍惜;没遇到,不强求。

与人相处,还有很多方面要注意,以上只是列举了比较常见的六个。总之,人与人相处是一门学问,最为关键的就是看人品,人品不好的人,不与之为友,也不与之为敌,离得越远越好。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