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這六點 輕鬆與人相處 (圖)

發表:2019-09-19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到這六點輕鬆與人相處
與人相處,但求問心無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與人相處,但求問心無愧,不求是敵是友。屬於自己的利益,不被人算計;屬於別人的東西,自己也不奢求。

相處靠人品,做人要坦蕩。與人交往,相處不累,遊刃有餘,進退自如 。請記住以下這六點:

第一、面帶笑容

與人相處,面帶笑容,甚至笑得和陽光一樣的燦爛,即便對方性情暴躁,也會似冰雪一樣的被消融、感染。如果你也板著臉,就有可能和一時情緒不好的人,形成「 棋逢對手」的局面。

一次,公交車快到站的時候,司機問「 有沒有人下車」,沒有聽到回答的聲音,也沒有看到有等上車的人,沒有在站台停車,直接開過去。

哪知道,有位年輕人站起來,大聲吼「 司機先生,太不講道理了,你怎麼不停車?」年輕人走到司機旁邊,怒火萬丈,噴薄欲出。

這時候,一位老人站起來,笑著說,「 年輕人,馬上就有下一個站台,我也是錯過了站。要不,我陪你一起走回來?」

年輕人不好意思了,老人家都可以走幾步,年輕人為啥不能走?

看,一個笑臉,一句暖心的話,就把一場矛盾化解了。

記住:與人相處,不管對方是誰,面帶笑容,是起碼的禮貌,也是與人友好的開始,陽光燦爛,可以融化冰雪。

第二、多留心眼

與人交往,多留個心眼,少出差錯。雖然說世上還是好人多,但也別以為天下無壞蛋。

做人要坦蕩,懂得寬容別人,但也要保護自己。多留心,看對方的言行背後掩藏著甚麽。了解一下對方的過去,小心沒大錯。

有些女生談戀愛的時候,被愛情沖昏了頭,就成了零智商,被騙得一無所有。

看清對方的為人,再做下一步的交往,人品不好的人,堅決不交往;人品好的人,有正能量的人,主動去交往。

俗話說「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注意一些細節方面的問題,是沒有錯的。不要交往錯了人,導致自己都沒有了退路。

第三、往好處想

當你和朋友交往的時候,會聽到一些傳來的消息,多半是說三道四。你無法辨別是真是假,如果相信了,就是往壞處想了。

「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聽到一些非議,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要選擇相信,相信你的朋友是好人。

比方說,你的朋友也許個性大大咧咧,瘋瘋癲癲的,還幹了很多令人咂舌的事情,在鄰居眼裡,就是一個不太好的人。但是,大咧、瘋癲是一種浮誇的個性,不是他品性的好壞。如果這樣的個性剛好也你的內斂形成一個互補,交往不是剛剛好嗎?

第四、不說是非

「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不管別人說什麼,你聽聽就好,不多說是非。

要知道,話總是被「 一傳十,十傳百」,經過很多人的傳播,兜兜轉轉在到你的耳朵,已經「 變味」了,容易引起誤會,產生矛盾。

說三道四的人,往往沒有朋友。既然多說無益,就什麼都別說。

誰也沒有「 瞞天過海」的本領,你做的一切,說了什麼,人不知道,天知道。

第五、君子之交

值得交往的人,不會交往太深,也不可能天天聯繫。但是你有困難的時候,總是能兩肋插刀,真心幫助。

天天陪你喝酒的人,也許會說「 有困難,找兄弟,保你周全。」可是真的去找他,就躲避你了,特別是要借錢,馬上就改口說,「 別的還好,這一點真的幫不到啊。」

還有的人,天天陪你聊,說一堆阿諛奉承的話。這樣的人,一來可能是有求於你,先要和你搞好關係;二來是內心非常虛偽,和誰都是一樣子,從來沒有一句真話。

第六、不求知己

「 相識滿天下,知己有幾人」,有沒有遇到知己,隨緣

「 好想有個知己,無話不說,可以懂你。」這樣的想法,很多人都有,但是生活中,知己難求。

錯把的人當成知己的時候,對方會覺得很煩,認為你是一個糾纏不清的人,而不會懂你。

若人到中年,心累也要扛著,心苦熬過去就好了。至於有沒有遇到知己,隨緣吧。遇到了,珍惜;沒遇到,不強求。

與人相處,還有很多方面要注意,以上只是列舉了比較常見的六個。總之,人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最為關鍵的就是看人品,人品不好的人,不與之為友,也不與之為敵,離得越遠越好。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