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陆生掐颈殴港生 呛“不当中国人就去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9-20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港生
日前在台港生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在台港生在校园响应“反送中”运动设置连侬墙,竟遭到中国籍学生拨水、撕毁及勒脖辱骂,消息传开后,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19日表示,政府尊重学生之间有不同意见,但是绝对不容许暴力霸凌。

综合台媒报导称,一名从香港来台就读高雄义守大学的住校新生,中秋节当天,在校内宿舍门口以便利贴贴上“HK”“今日香港、明日台湾”等声援反送中字条。

哪料同一宿舍的一名陆生见状,上前撕毁便利贴,并动手掐住港生脖子,随后还泼水辱骂港生“废青”“不承认中国人就去死”等字句,更威胁要对方“小心点”。之后,这名陆生的寝室门口挂满五星旗,犹如“宣示主权”。

事件发生后,义守大学的香港学生立即成立互助小组,彼此提醒尽量团体行动,不要落单。9月18日晚间,被打港生前往当地警局对陆生提出伤害告诉。

被攻击的香港学生表示,他理解中国学生有不同立场,但是字条上没有任何攻击中国的字眼,只是想声援香港反送中,但因此遭到中国学生攻击感到十分惊恐。

警察在说明相关程序后,港生同意警察通知学校教官带陆生到场协调,之后,动手打人的陆生向港生“口头道歉”,但没有签署和解书。

义守大学在接获港生投诉后,随即展开调查,校方声称,目前双方已和解,并加派校安巡查,让宿舍回归平静,后续将依校规处理,并追踪辅导。

此事曝光后,引发台湾各界愤怒,立法委员王定宇表示,“陆生若来台执行中共旨意闹事,政府应取消学生资格,驱逐出境,并列入未来边境管理,没有什么可以宽容的”。

高雄市议员黄捷今日在脸书痛斥此事,她希望校方尽速展开霸凌事件调查及处分,并且持续追踪辅导个案,而不是规避责任,把此事轻轻放下。黄捷也说,“高雄欢迎全世界的人来就学,但是不欢迎任何人来践踏民主自由”。

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表示,台湾是民主自由社会,每个人都享有言论自由,在不违反法令规范下,每个人都可以充分的表达意见,我们希望中生与港生来台求学,能在自由、民主与多元开放的环境之下,自由学习,充分培养民主的素养,透过理性对话来化解双方歧见,并开阔心胸,接受多元价值,尊重他人的意见与看法,共同学习与成长。

陈明祺强调,陆委会会继续请教育部关注,督促各校加强对于陆生、港生的关心跟辅导,并落实校安通报机制,即时妥处相关突发事件,确保学生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