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北京金钱外交诱惑 瓜国大使:绝不会接受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20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问瓜国大使“如果北京要赠送7000万美元的737客机会如何?”瓜国的葛梅斯大使回“我绝不会接受”
记者问瓜国大使“如果北京要赠送7000万美元的737客机会如何?”瓜国的葛梅斯大使回“我绝不会接受”!(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报道)为促进台湾与危地马拉的合作交流,立法委员林静仪今(20日)于立法院发起成立“台湾与危地马拉国会友好联谊会”,希望两国有更紧密联系。立法院林志嘉秘书长也表示,最近正值外交的多事之秋,更显台湾与危地马拉的紧密邦谊。当记者问“如果北京要赠送7000万美元的737客机会如何?”危地马拉共和国葛梅斯大使回“我绝不会接受”!

立法委员林静仪今于立法院发起成立“台湾与危地马拉国会友好联谊会”,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立委何志伟、余宛如、李俊俋,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长俞大㵢,及危地马拉共和国驻台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均到场祝贺。

上周才从危地马拉回国的林静仪委员感叹,两国的路途真的很遥远,希望借由联谊会的成立,让关系更紧密;同时鼓励立法院的同事都可以到瓜地参观增加邦谊。

立法委员林静仪今于立法院发起成立“台湾与危地马拉国会友好联谊会”
立法委员林静仪今于立法院发起成立“台湾与危地马拉国会友好联谊会”(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林静仪也提到,台湾利用优良的医疗科技和公共卫生专业,透过各项援助计划提升危地马拉的公卫医疗品质;也由于台瓜两国日渐热络的经贸往来,让人民共享丰硕的果实,最让人们印象深刻的,便是台湾四处喝得到从危地马拉进口、具有世界级品质的咖啡。

因此,一同与会的余宛如委员及何志伟委员,与葛梅斯大使已于会议上谈定,11月份将在立法院举办瓜国咖啡品尝会,让瓜国咖啡能在国会飘香。

虽然会期快结速了但还是成立此联谊会,因今年5月,危地马拉总统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 Cabrera)及第一夫人玛洛晶(Patricia Marroquin de Morales)访台并到访立法院,苏嘉全院长特别提到,“希望能成立一个国会联谊会,促进两国的交流及合作”,因此林静仪履行承诺成立国会间的联谊会。对此,林志嘉也表示肯定。

林志嘉用“好酒沉瓮底”形容本次联谊会的成立,他表示,危地马拉与台湾是85年的邦交国,而且正值外交的多事之秋,因此更显危地马拉对台湾的珍惜,近年来双方的交流合作愈来愈密切。

林志嘉举例,国会频道就是立法院长苏嘉全任内推动的,因此台湾也将推动国会透明化的经验分享到危地马拉,而2017年蔡英文总统访问瓜国时,演说就是透过国会电视台同步传送给瓜国各界,足见两国国会深厚的友谊。

林志嘉用“好酒沉瓮底”形容本次联谊会的成立
林志嘉用“好酒沉瓮底”形容本次联谊会的成立。(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葛梅斯大使则感谢台湾把遥远的瓜国当做朋友,且列数了台湾政府对瓜国的协助,包括“国会立法工作透明化”,其中,更新议场设备、帮助投票与计票系统现代化,进一步优化了国家立法机构的功能。

葛梅斯重申,台瓜国会友好联谊会成立的将强化两国关系,有助双边交流计划与合作;他强调,“危地马拉是台湾最好的朋友及盟友”,将持续努力捍卫两国的价值观,“民主”、“主权”、“和平”、“自由”。

也因继所罗门群岛后,基里巴斯今也与我国断交,据传吉国与北京建交的条件之一,是一架价值高达约7000万美元的737客机。

在连续2国与台湾断交的氛围之下,记者提问葛梅斯“如果北京要赠送7000万美元的737客机会如何?”葛梅斯坚定回答“我绝不会接受!”但详细的回应葛梅斯希望透过瓜国的外交部回答,本人不愿意多谈。

左起:立委余宛如、李俊俋、何志伟、大使葛梅斯、立委林静仪、林志嘉秘书长、拉美司司长俞大㵢:(图片来源:林静仪立委办公室提供)
左起:立委余宛如、李俊俋、何志伟、大使葛梅斯、立委林静仪、林志嘉秘书长、拉美司司长俞大㵢:(图片来源:林静仪立委办公室提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