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选平家人设灵堂 习近平母亲弟弟送花圈(图)

发表:2019-09-2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选平家人设灵堂习近平母亲弟弟送花圈
叶剑英的长子叶选平于9月17日在广州去世,享年95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已故元老叶剑英的长子、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中共广东省前省长叶选平于9月17日在广州去世后,其家人日前在家中设立灵堂,习近平母亲齐心和弟弟习远平送了花圈。作为叶家第二代的代表人物之一,叶选平的离世得到了国际媒体的关注。

香港《明报》9月20日报导,目前叶选平的灵堂设置在广州二沙岛的岭南会展览馆内,9月18日至22日对公众开放。叶选平追悼会将于9月23日在广州殡仪馆举行。

网上流传照片显示,在灵堂内,叶选平照片一旁放有齐心和习远平所送花圈。另一边的花圈是叶选平遗孀、深圳前副市长吴小兰,以及胞妹叶楚梅及其丈夫、前副总理邹家华等人的花圈。

鉴于叶选平之弟叶选宁三年前去世时享受当局高规格待遇,外界普遍猜测,叶选平的葬礼规格也会很高。

叶选宁是2016年7月10日去世的,叶选宁生前最高军衔不过一介少将,死后居然中共三位总书记和四任总理,以及所有在位政治局常委齐送花圈至哀的礼遇,政治规格等同于一位国家领导人的悼念级别,并且叶选宁遗体左上方悬挂的习近平母亲齐心的悼念纸牌这种特殊待遇,显示了叶、习两家关系非同一般。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习近平在中共政坛上的一步步走来,关键时刻都有叶选宁的点拨。中共“文革”结束后,正是在叶剑英和胡耀邦的大力推动下,当时在河南某工厂劳动改造的习仲勋才得以回到北京。习仲勋抵京的第二天,叶选平便代表父亲前往探望,不久叶选宁前往习仲勋当时临时下榻的住所将习仲勋接到叶府。当时所有在位的中共高层领导人中,叶剑英是第一个接见刚刚被“恢复组织生活”的习仲勋的。

叶剑英还力挺习仲勋主政广东省,而主政广东后的习仲勋,则安排叶选平坐上了广东省副省长的位置。

自由亚洲近日报导指,习近平之所以成为中共总书记,他在中共中央军委工作的经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习仲勋听从叶剑英的建议将在清华毕业的习近平安排在叶剑英的得力属下耿飙的身边,补上部队锻炼这一课,当时也是叶选宁出面联系耿飚,具体安排习近平到部队后的去向。习近平自然要对叶剑英及其一家感恩戴德。

《纽约时报》曾描述叶剑英家族为“政治豪族”,家族中的3子3女外加3名女婿,好几名曾担任要职,文章称,叶氏家族至少直到2012年报导刊出之际,仍然“手握扶立君主的权柄,影响着国家政策,保护着他们在中国南方庞大的商业帝国”。

台湾中央社说,近年来,随着叶家第二代的代表人物叶选宁、叶选平的相继去世,对中共政坛有影响力的叶剑英家族逐渐凋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