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外长夫人赞台:给全球的爱超越邦交(图)

发表:2019-09-22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在台北美国学校完成高中学业的秘鲁前外长夫人,称赞台湾在很多地方都是世界的典范,并表示虽然台湾并没有很多邦交国,但给全球的援助、爱心“都是超越邦交的”。
曾在台北美国学校完成高中学业的秘鲁前外长夫人,称赞台湾在很多地方都是世界的典范,并表示虽然台湾并没有很多邦交国,但给全球的援助、爱心“都是超越邦交的”。(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9月22日讯】秘鲁前外长夫人龚萨蕾丝表示,台湾人的正直、科技发展、民主价值,以及台湾提供给全球的援助、爱心无所不在,都是能向世界行销的优点;虽然台湾并没有很多邦交国,“但这些都是超越邦交的”。

据《CNA》报导,现年74岁的龚萨蕾丝(María Luisa de Gonzales Posada)并称赞,台湾在很多地方都是世界的典范,包含对人权的尊重。台湾在全球很多评比的排名皆很前面,但遗憾的是,台湾却无法参与许多的国际组织。

龚萨蕾丝目前是秘鲁非政府组织“自由世界之家”创办人和负责人,该组织是以协助秘鲁青少年远离毒品、避免家暴为宗旨的,迄今已协助逾3万青少年及儿童。

应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之邀,龚萨蕾丝来台出席22日到28日举办的“第22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系列活动。

龚萨蕾丝的夫婿Luis Gonzales Posada曾经任秘鲁外长。特别的是,龚萨蕾丝曾于1961年至1963年间,随着担任外交官的父亲JoséLuis de Cossio来台湾居住,并在台北美国学校完成高中学业。

谈到过去在台湾生活的印象,龚萨蕾丝于圆山饭店与台湾媒体茶叙时表示,之前在台湾念书的时候,她每天早上都会先到圆山饭店打网球,之后再去学校上课,此外,她也学习国画。

龚萨蕾丝当时在台湾住了将近3年,她说:“在台湾度过很美好的青少年时光。”那段时间里,她交到许多朋友,有些到现在均还保持联络。

回忆在台湾的生活,令龚萨蕾丝毕生难忘的还有阿里山美景。那时,为了登山顶看日出,凌晨3点就得起床。等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看到太阳升起、阳光普照的美景时,“觉得自己仿佛是全世界最有福气的人”;她也形容,在神木之间穿梭行走,“觉得一切是如此美好、梦幻”。

从小跟随外交官父亲居住在海外,历经了美洲、欧洲、亚洲不同文化洗礼,龚萨蕾丝以为,身为外交官子女,最辛苦的地方为每次要离开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的时候,“好像整个生命即将结束”。但每到一个新的国家,“又像是重生”,她总是充满期盼、重新交朋友,意味着生命持续往前走。

另一方面,她以自身经验分享,因为身为外交官子女,让她有机会学习多国语言,并体验多元文化,学习尊重不同文化、宗教和种族,也让她能用比较国际化的观点来看待事情。

此外,这次来台,龚萨蕾丝也有去台北市的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基隆长庚医院的中医科参访。她在秘鲁是利用针灸来帮助吸毒成瘾的儿童戒毒,她说,很开心能看到长庚医院中医部门用同样的针灸戒毒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