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忽高忽低 大多是这些原因(组图)

发表:2019-09-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稳定血糖,应尽量避免情绪波动,保持良好的心态。
要稳定血糖,应尽量避免情绪波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糖尿病来说,把血糖控制稳定是第一要务。为了控制血糖,既要控制饮食,又要运动,每天都辛苦。但是在测量血糖的时候,有部分糖友发现血糖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还是没有稳定的降下来,这是为什么呢?

血糖总不稳 是什么原因?

1、没有控制情绪

情绪对于血糖是有影响的,当人出现不良的情绪,如生气、悲伤、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时,神经会变得比较活跃,会感觉到心跳加快,发热出汗等感觉,血糖也会受到影响,导致血糖升高。

如果你血糖总是不稳定的话,要关注一下自己的情绪,看看是不是情绪波动的太频繁,负面情绪太多了。糖友想要稳定血糖,控制情绪是有必要的,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避免情绪波动。

2、没有按时服药

有些糖友,在发现自己血糖稳定了一段时间的时候,会以为血糖已经控制得很好,从而擅自停药。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行为,糖友的血糖不像是正常人的血糖,很容易升高和波动。近段时间血糖控制得好,不意味着它以后就不会再升了。

如果擅自停药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血糖的再次回升,血糖变得不稳定。即使血糖控制得比较好,该按时吃还是应该按时吃,不要擅自去停吃。

3、饮食没有控制好

很多糖友可能看似饮食控制得很严格,但其实饮食并没有控制得当。就比如说,有的糖友担心血糖升高,什么都不敢吃,这样会导致身体缺乏营养,引发一些问题,从而影响到血糖。

糖友控制饮食,不是什么都不能吃,而是应该少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少吃不健康的食物,多吃些升糖指数不高,又很健康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能过度偏食和少食,尽量少吃多餐,控制好每天饮食的摄入量。要科学地控制自己的饮食。

4、没有睡好

良好的睡眠,有助于稳定血糖。如果长期的失眠、熬夜,睡眠质量很差,这会对交感神经产生造成一定的刺激,导致血糖升高。对于糖友来说,每天应该保持不低于7个小时左右的睡眠,并且要尽量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例如可以在睡前泡泡脚,喝杯牛奶,让自己更好地进入到睡眠中。睡眠充足,睡眠质量高,有助于降低血糖。

5、没有定期测量血糖

按时测量血糖,能够让你心里对血糖的变化情况有个大概了解。
按时测量血糖,能够让你心里对血糖的变化情况有个大概了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糖友来说,测量血糖也很重要。按时测量血糖,能够让你心里对血糖的变化情况有个大概了解。如果那段时间测量的血糖一直高,可以回想下那段时间的生活方式等控制得怎么样,这样能够及时的做出调整,以免血糖升得太高。

测量血糖,要扎手指很痛苦,可能不用每天测量。如果你血糖控制得还可以,那么每周测两三次就可以。如果你血糖一直不稳定,那么就要每天测量。等到血糖稳定下来,才不用每天测。

6、没有坚持运动

很多糖友在血糖高的时候,会去运动,当血糖降下来之后,就会不运动了。但若你不坚持运动的话,饮食上还吃和原来一样,就容易发胖,导致血糖的升高。所以糖友需要坚持运动,不能够半途而废。

如果已经控制血糖了,但是血糖还总是不稳定,那么要先找找原因,看看是不是犯了以上几个错误。如果有的话,要及时纠正错误,采用正确的方法控制血糖,这样血糖才能够稳定下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