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与传统王朝对待宗教的最大差异在哪里?(组图)

什么才是出家人该有的形像?

作者:德惠 发表:2019-09-2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与传统王朝对待宗教的最大差异在哪里?
你觉得,真正的出家人该拥有什么样的形像呢?(绘图:志清/看中国)

你有没有觉得现在有些出家人吃穿住行都与普通人无异,甚至豪华到不输一般人。那么,小编想要在此问问大家:真正的出家人该拥有什么样的形像呢?好了,话不多说,就让小编为各位介绍这一个拥有真正出家人形像的龚元正

北宋道士龚元正,字“端本”,籍贯武陵(今湖南常德市武陵区)。龚元正家贫而好道,年轻未出家前就每天挤出时间学道,下田地耕作时都要带着道经,以便休息时能看经书,后来终于如愿以偿成为道士。他天性淳朴,向道精专,颇受人尊敬。当时的皇帝宋徽宗对道教很感兴趣,在全国各地都修建了一批道教宫观,因此龚元正受命在桃源县建造道宫。他认真负责,不辞劳苦,道宫依山而建,分上中下三宫,共一千三百三十楹,建成后第二年宋徽宗御笔亲赐“桃川万寿宫”匾额,并给龚元正赐号“冲逸大师”,其道宫至今尚存。

龚元正在道教中担任住持四十年,从不利用宗教中的地位为自己谋利,从来没有给自己在饮食上开过小灶,都是大众吃什么,他就吃什么。宋徽宗宣和年间(公元1119—1125年)的一天,他招来徒弟们,说:“不出五日,吾逝矣”,第四日时,他开始端坐不停的念诵老子《道德经》,至第五日天明时分,安然而逝。

中共与传统王朝对待宗教的最大差异在哪里?
当今的中共于文革后,提拔了一大批好色贪财之徒当住持,从内部破坏信仰。(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龚元正为后世留下了一个真正出家人的形像。宋徽宗是导致北宋灭亡的昏君,可从记载中看,不管徽宗的向道之心与目的是否纯正,其在行为上都是尊崇道教,尊崇神灵的,在宗教界他任用、封赏的也是龚元正这样道德高尚的人。反观当今的中共,一开始就是以无神论为基石发展起来的,不仅强制党团组织内部人员不准信神,还把无神论塞到教材中,给全国人民洗脑,对宗教也是不断破坏,文革时采用直接粗暴的拆毁宗教场所,驱逐出家人的办法,文革后则用让宗教败类掌权的办法,提拔了一大批好色贪财之徒当住持,从内部破坏信仰。中共与传统王朝,乃至传统王朝末期的昏君相比,都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根本对立状态。

过去的人再坏,也是人在坏,用各种手段满足自己的贪欲罢了;而中共坏,它是邪魔干坏事,利用人的贪欲、恐惧乃至单纯与轻信在和佛、道、神对抗。中共不是中国文化的产物,它是西方共产邪说入侵中国的产物。中共不是中国,爱国不是爱党,没有共产党,中国才会好。

(资料来源:《历世真仙体道通监》)

责任编辑:云淡风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