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目前没有计划阻止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图)

发表:2019-09-30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声明称,美国政府目前没有考虑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美国财政部声明称,美国政府目前没有考虑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有媒体报导称,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限制对中国公司投资,包括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股市进行股票交易等。美国财政部正式澄清,美国政府目前没有这些计划。

美国彭博社报导,针对媒体报导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考虑限制对中国公司投资的报导,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克劳里(Monica Crowley)发布一份声明称,美国政府目前没有考虑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此前美国彭博社、CNBC和英国路透社都报导了一条消息: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为了保护美国投资者,而采取限制对缺乏监管的中国公司的投资,其计划措施包括:中国公司退出美国股市,阻止美国政府养老基金投资中国市场等。川普总统已经同意对此议题进行讨论。

这个议题的主要推动者是对北京立场较强硬的美国官员如: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以及前川普的幕僚班农(Steve Bannon)等。他们认为,无论是在美国或在中国股市上市的中国公司,都会令美国投资人面临着遭受诈欺的危险境地之中,主要原因是中国公司治理标准非常糟糕。

媒体报导称,川普政府考虑采取的其它措施有:通过政府年金基金缩限美国人投资中国市场,或对美国公司管理的股票指数所涵盖的中国公司采取一些限制。

CNBC引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这些还尚处于初步阶段,美国政府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也没有具体实施时间表。

据路透社报导,上述相关报导出来之后,美股三大指数在周五下跌,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收盘降幅约为0.5%。美国股市一夜之间市值蒸发掉了2822亿美元,其中中国公司市值蒸发了436亿美元。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等股价都呈现暴跌。阿里巴巴跌幅达5.15%,市值蒸发235亿美元;京东跌幅为5.95%,网易为4.63%,虎牙直播跌幅高达9.44%等。

此外,中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7.15。美国白宫当时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美国之音报导称,今年6月,共和党、民主党议员曾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接受监管,否则就面临着被退市的命运。这项法案所提出的监管措施包括中国公司必须提供审计方法信息。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认为,北京当局不应再以国家安全为理由 ,拒绝接受海外监管机构对中国公司的审查。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就必须遵守美国法律。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2月份,在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总计总数达到156家,其中至少11家公司是北京当局控制的国营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