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撑港反极权 米兰闹事陆生遭指收钱(组图)

发表:2019-09-30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前夕,香港民众29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计有24个国家、65座城市共襄盛举。目前已传出有确切闹事案件的有台湾台北、意大利米兰。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前夕,香港民众29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计有24个国家、65座城市共襄盛举。目前已传出有确切闹事案件的有台湾台北、意大利米兰。(图片来源:网友)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前夕,香港民众29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计有24个国家、65座城市共襄盛举,包括意大利米兰、日本东京、美国华盛顿特区、澳洲雪梨和德国柏林均有抗议或游行活动,向香港代表处或者中国大使馆表达对香港人的支持,以及“反送中”的决心。

米兰反极权闹事 陆生遭指收钱

据《LTN》报导,在米兰也有来自香港及台湾的民众发起游行来响应“9.29全球反极权游行”,但是原先和平发送传单、沿街喊口号的活动却遭到一群大陆人包围闹场,虽然警方挡在两方群众中间,但是闹场的大陆人仍不断隔空大骂。

参与游行的一名留学生表示,虽然一开始也曾经有港人耐心的拿出比对画面,说明大陆官方伪造资讯诬陷香港人,但是对方仍不愿接受,仅跳针表示“反正我不相信你们说的!”另一名支持游行的大陆民众则透露,这些当场闹事的学生应该是大陆官方驱动的,而且八成领了钱。

美国反极权

在华盛顿特区有逾百名香港、台湾和美国民众,聚集在白宫附近的华盛顿纪念碑前游行,有人还戴着头盔,拿着五年前做为“雨伞运动”象征的黄色雨伞,也有许多台湾民众挥舞着中华民国国旗到场声援。

在华府访问的香港本土派政党“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身披“100%自由”旗帜出席致词。他表示,身上的旗帜是参考台湾的言论自由斗士郑南榕对于台湾主权及“百分百言论自由”的追求,有致敬的含义。他评估美国国会有望在年底前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德国反极权

德国首都柏林有旅居当地的港人以“反极权与暴政”为号召发动示威,逾百名港人高举“没有暴徒,只有暴政”标语,呼吁德国协助捍卫香港的民主和人权,而中华民国驻德代表谢志伟也到场声援。除了柏林以外,慕尼黑、法兰克福、汉堡等德国城市也都有港人同步举行示威。

澳洲反极权

至于澳洲雪梨市中心的全球撑香港集会有超过千人出席,大批抗议人士身穿黑衣、高举写有“救救香港”、“停止暴政”等字样的标语,更不忘高喊“加油”,还有人撑起象征2014年“雨伞革命”的黄色雨伞,或分发象征和平的纸鹤。而东部大城布里斯本(Brisbane)也有活动。

据《CNA》报导,这是6月反送中运动开始以来澳洲最大的一场“撑香港”、“反极权”活动,亲中人士未强力干扰。

25岁的比尔‧林(Bill Lam,以下皆音译)两个月前才从香港来到雪梨求学,在港期间也曾参加数场反送中示威。他说,抗议人士变的很急切,仅寄望当局尊重他们的“基本人权”。

林同学表示,尽管人在澳洲,他仍心系香港,每晚都在脸书和其它社群媒体看见来自香港的实况影片就难过。

而47岁的法兰基‧卢(Frankie Lo)则表示,尽管已在澳洲居住数年,仍然持续关心香港家乡情况。

法兰基‧卢说:“我们依然相信一国两制,但他们必须遵守基本法。这和(香港)独立无关。”

25岁的东尼‧钟(Tony Chung)也表示,过去数月的抗议行动常见暴力现象,“这并非我们所乐见”。他强调,这是“香港人打香港人,一点道理都没有”。

东京反极权

根据日警估计,东京参与人数超过600人,创下“反送中”示威活动在日本的新纪录。有位台湾留学生说,要让北京知道其做法很粗鲁。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前夕,香港民众29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计有24个国家、65座城市共襄盛举。目前已传出有确切闹事案件的有台湾台北、意大利米兰。

旅日的香港人、留学生与关心香港未来的日本人当日参加在东京举行的撑香港反极权运动,活动自千鸟渊公园出发,步行到香港经济贸易代表部附近。

负责活动宣传、指挥游行队伍的伯川星矢表示,这次的口号就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这是不可能改变的,另外,参与撑港活动的人都认为港警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

当被提问期待日本政府协助香港做什么时,伯川说,日本政府可以向美国国会一样有“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但更重要的是希望日本人知道香港发生什么事,这是最重要的。

有许多台湾留学生也参与这场撑香港活动,参与者大多不戴口罩,但香港留学生大多戴着遮脸,不希望被认出。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前夕,香港民众29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计有24个国家、65座城市共襄盛举。目前已传出有确切闹事案件的有台湾台北、意大利米兰。

有位台湾留学生说,上午去参加中华文化总会于上野公园办的“Taiwan Plus2019台湾新感觉”活动,下午来参加“撑香港”活动。

在日本留学的周姓台湾男生表示,从暑假反送中活动一开始就很关注,他觉得香港人的诉求是合理的,而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处理态度、港警的各种作法,让人看了觉得很生气。

他还说,不仅是看到香港学生被打,还有记者和医疗人员也被打,看得真让人于心不忍。他也认为台湾年轻人参与“撑香港”运动,可协助香港人形成一股力量。他说:“今天如果不站出来,我不知道明天还站不站得出来。”

对于“今天的香港、明天的台湾”或希望“香港也可以是明天的台湾”的口号,周姓大学生说,口号好讲,但是大家都能站出来撑香港,才能让口号落实。他还认为自由民主是普世价值,是每个人都应享有的人权。

对于北京想以“一国两制”的方式统一台湾的说法,周姓大学生说:“大家也在说明年1月11日台湾的总统大选可能会是最后一次大选,如果是国民党当选,有可能会朝一国两制的路迈进,香港说是一国两制,中国给予50年不变的保证,但才经过20、30年中国就抽回香港的权利,这是每个台湾人都不想看到的。”

他说,之所以站出来“撑香港”,就是要让北京知道它的做法非常粗鲁、野蛮。他也希望使更多台湾人知道,“如果投错票、再不关心政治,就会被白痴统治”。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前夕,香港民众29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计有24个国家、65座城市共襄盛举。目前已传出有确切闹事案件的有台湾台北、意大利米兰。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前夕,香港民众29日发起“全球反极权大游行”,计有24个国家、65座城市共襄盛举。目前已传出有确切闹事案件的有台湾台北、意大利米兰。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CNA)

参与的群众中也有日本人,一名姓原的日本男士亲手制作为香港加油的标语卡,并表示,香港之前有200万人上街头参加反送中运动,这样的人数足以震撼世人。

他说,看到港人的反送中运动采取的是没特别的指挥和组织,而是已故明星李小龙说的“Be Water”(如水聚散)的精神,一说是源自孙子兵法,令他感到很佩服。他认为,反送中运动便是运用草根的力量争取自己的权利,已成香港政府、北京政府最大的危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