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份失业率 再创50年来最低点

发表:2019-10-05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5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10月4日)报告说,虽然9月份的新增工作机会和工资增长都较为疲软,但该月失业率进一步下降,从8月份的3.7%下降到3.5%,达到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之音报导,最近公布的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都不如预期,给市场造成了很大的下行压力。但9月份失业率创50年新低的消息显然减轻了投资人对美国经济的悲观情绪。三大股市指数都呈现上涨势头。

劳工部的报告显示,工资增长幅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比年初的3.4%的增幅下滑。

劳工部的报告说,9月份,美国的新增就业机会为13.6万,虽然低于专家们预测的14.5万,但失业率出人意料的持续下降到3.5%,创下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纪录,整体而言,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健康。

此外,9月的劳动力市场差值(labor market differential)仍保持在33.2的较高水平,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稳健。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随后在推特发文说:“令人震惊的消息:失业率只有3.5%,降至50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外,川普总统还补充说,就业数据这么好、国会众议院却仍要弹劾总统,“即使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