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贼城”没被偷不算来过这里(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10-09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贼城”里,被小偷光顾是常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贼城”里,被小偷光顾是常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的一些交通发达、人流量大的城市是小偷聚集的地方,其中最显著的例子就是西安。住在那里的人,被小偷光顾是常事,因此它被称为“贼城”。从网友们的经历中,我们可大略了解西安的治安状况。

网友一:西安骗子多,小偷多,这个在世界都是出名的。很多人去西安之前,都会被人提醒,小心保管财物,不然有去无回。

网友二:想起去年满怀期待的去西安旅游,然后刚走到宾馆附近就看到一个小偷,果断地把背包换到前面。第二天坐公交又看到一个小偷,晚上逛街又看到第一次看到的那个小偷。吓坏了,搞得在西安几天除了景点都不敢放松警惕自己的财物。

网友三:来过西安的人都知道,没有被偷过就不能说明你来过西安。西安的贼猖狂到你插着耳机听着歌,他可以拔掉你耳机,偷走你手机。然后,转手给另外一个人,大摇大摆在你面前翻出口袋,告诉你他没偷。

他还可以带着小孩,让小孩去偷,因为法律拿她没办法。她也可以扮成孕妇,大摇大摆的去撞你偷你,告诉你她肚子很大,不小心,而最后法律也没辙。

网友四:在西安呆了五六年,曾经摆过一年多的地摊,见识过各式各样的贼。对于这个城市,称作“贼城”一点都不过份,叫做“贼都”更适合。当然这和西安人的好坏没任何关系,也不是地域攻击,贼多警察怂这是事实。我来过西安报过三次警,没有一次是有结果的。对于这样的文明,我们能做什么,该做什么?

网友五:作为一个跑遍全国并且都是常驻的出差狗,西安妥妥的稳拿贼都称号三十年不动摇。大学四年丢过一个mp3、一个mp4、自行车两辆、现金两百。如果说我神经大条,好,宿舍六个人,除了一个宅在宿舍四年不出门的,其他五个都被偷过,其中手机丢了三部。

那么,做为历史名城的西安为何盗贼会如此猖獗呢?有人认为西安是全国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人流量极大,人员构成复杂,很难管理,与郑州和武汉的情况一样,因此三者都成了“贼城”。

另一个原因是,西安乃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每到过年过节,中外游客人山人海,对于小偷来说简直是开“party”,四面八方的贼娃子都过来和西安贼娃子一起过节了。

其实,个人认为如果一个地方盗贼横行、治安状况很差,必然与当地政府乃至中央有关。人民若谋生没问题,谁愿意去偷去抢?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当官的贪赃枉法、营私舞弊,那必然是上行下效,腐败成风。

如今中共治下的中国,人们多信仰无神论,做事没有道德底线,导致世风日下,乱象丛生。除了偷窃,黄赌毒氾滥,假货横行,甚至还活摘器官牟利。再这样下去,如何是好?

若想扭转社会风气,提高人们的道德水平,唯有复兴传统,使人们回归到正统的道德理念上去。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达到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