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橡胶贸易平台董事长失联 国产车企陷危机(图)

发表:2019-10-11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商社化工
重庆商社化工高层在其官方宣传照片(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0月11日讯】国资背景的全国最大橡胶贸易商、重庆商社化工董事长失联引发震荡,当地官方避谈详情但民间指,这只是贸易战背景下整体情况持续恶化的缩影。

继上月底传出重庆国资委旗下的重庆商社化工董事长庞庆军疑似失联之后,该企业方面已报警,但因事情太过敏感,其疑似被重庆官方下达封口令。

据该国企内部消息称,目前所有的业务都已被该公司主动叫停,因重庆商社化工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橡胶供应及贸易商,年销售额超150亿元,所以其突然停摆导致众多车企中招,并波及东南亚多个国家的橡胶生产基地。

而巧合的是,几乎在同期,一份来自银行内部的预警通报引述媒体报导称,包括猎豹、重庆力帆、众泰、华泰在内的车企,疑似存在破产的可能,银行内部要求梳理其上下游产业合作商,并称可能导致500亿元人民币的坏账。

但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银行预警和重庆商社化工董事长失联之间是否存在关联。但有确切的消息显示,重庆力帆早已麻烦缠身,但其和重庆商社的关联程度则依然不明。

据知情人覃先生称,庞庆军本身属官方任命的国企高管,此次突然失联则是意味深长。同时,该公司也是官方商业系统整合而成的产物。其所在的公司主动发布资讯,表明事情已经到了无法掩盖的地步。这也是继重庆以长安汽车、力帆为代表的制造业失败之后,官方主导的现代商业板块也触礁。

覃先生说∶这个消息最先是官方发出来的,它主要基础就是原来的那个中南橡胶厂,原来是整个西部最大的,主要生产汽车轮胎。整个商社就是原来政府物资系统加上并购,重百(重庆百货)就成为它的上市公司。它是国资背景,也就是商委最大的那种国资控股集团。它这个体系应该是很庞大的,涉及到每个区县。原来重庆盈利的就是长安,长安福特已经垮掉了,商社它还算稳住的,现在也稳不住了。而我们这些一把手去的时候,都必须市委常委要过常委会,它至少有这个程式。

而来自法律界的武先生则指出,从重庆商社化工的事情,再到银行预警车企破产,其实都意味着汽车产业的处境非常严峻。

武先生指出,今天最新的消息称国内车企销售下滑了30%,并且接下来可能会有一半以上的车企破产,这都显示情况非常不乐观。

武先生认为,目前包括车企在内的经济情况恶化有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但他认为,高层要么不清楚情况有多糟糕,要么是为了所谓的贸易战,根本无意关心民众可能承受的痛苦,而老百姓则丝毫没有话语权。

记者为此专门致电重庆商社化工,该公司回应称,他们已经就董事长庞庆军失联一事报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除此以外,她什么都不能说。

而重庆官方则没有就此事置评。

重庆被成为西南的制造业重镇之一,同时亦是已落马的薄熙来、孙政才曾主政之地。

 

(文章略删减,原标题:国内最大橡胶贸易平台董事长失联引起震荡 多家国产车企也陷危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