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斗篷!战车、军舰和部队都可隐藏(图)

发表:2019-10-20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生技公司執行長克芮麥(Guy Cramer)親自示範,「超隱生技」(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的產品「量子隱形」(Quantum Stealth)偽裝材料
加拿大生技公司执行长克芮麦(Guy Cramer)亲自示范,“超隐生技”(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的产品“量子隐形”(Quantum Stealth)伪装材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0日讯】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让很多人相当羡慕,希望也够拥有。日前加拿大生技公司“超隐生技”(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的产品“量子隐形”(Quantum Stealth)伪装材料已经申请专利。据称这项产品不需依赖电源,整体好像纸张一样轻薄,且造价也便宜,能够让实体当场“消失不见了”,甚至还能躲过夜视镜及雷达侦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及IFLScience报导指出,日前超隐生技公司发布了一部影片,该公司执行长克芮麦(Guy Cramer)还亲自示范,只见他隐形背板中走出来时,此情景好像是从空气中冒出来似的;而在另一段影片中,看似空无一物的桌子上,却藏着一架蓝色模型飞机。

该公司表示,在一定的距离与视角之下,公司的这项产品能够隐藏部队的战车、战机和军舰,甚至是地面部队等,在未来还可能将整栋建筑物隐藏起来。

2010年,量子隐形伪装材料就已经开始进行研发,其原理是以双凸透镜的特点,借此折射周围光波,让肉眼在一定的距离内难以发现破绽,除非是距离物体很近或超级远才会露出破绽。另一方面,若使用一般低分辨率的摄影机,其隐形效果会更明显。

不过,隐形背板仍然有其无法隐藏颜色的缺点,但依赖期能够扭曲背景的特点,仍还可混淆肉眼分辨物体的细节,仅模糊看见背板后面似乎藏有着物体。

目前,研究团队已申请了4项专利,而且美军与英军亦早已投入开发隐形伪装技术。克芮麦曾经于2012年透露,此种材料能够让士兵自敌人的地盘上逃走,也可让部队在白天进行突袭行动,而不会遭侦测到;不只仅有雷达而已,就连我们的肉眼也看不见;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军队避开不必要的战斗,以增加任务的成功率。

如果隐形斗篷问世,将引发不少人的疑虑,深怕国家利用这种科技,进一步监控人民。届时电影《全民公敌》中的全面监控,可能只是小儿科而已,取而代之的,将是有真人在身旁听着看着你,这种超近距离监控的时代,可能即将来临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