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代用法术来显示奇异之中外高人(图)

发表:2019-10-21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国时代的中外法术高手
战国时代有不少高人用法术来显示种种奇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为一种通过人体的潜能而影响或操外物的法术源远流长。实际上从战国时代就有不少中外能人高手能够通过法术来表现出种种奇异之现象。

战国时代从印度跑到中原来显示法术的高人

燕昭王即位七年之时,沐骨之国派使者来朝。而沐骨之国便是天竺国的另一名称。在这些使者之中,有一位懂道术之人,他名叫尸罗。人们问起他的年龄之时,他回答说自己已经一百四十岁了。他带着锡杖持着花瓶,从天竺国出发历经五年才终于来到燕国的都城。

人们都传说尸罗擅长幻术,因为他可以在自己手指尖上显现出三尺高的十层佛塔。在这十层佛塔上还可以显现出天上的各位神仙。他们各露仙姿,仪态万方,各自打着旗子绕塔边舞边行。他们看上去都五六分长,唱歌的声音如同世间之人一样。

尸罗喷出水来化作雾气后,能够使数里之内都昏暗不明。然后尸罗又可以吹出疾风,顷刻之间雾气全都消散了。接着他又对着指上的佛塔来吹气,佛塔便会渐渐上升而钻进云彩里。随即他的左耳会钻出一条青龙,右耳钻出一只白虎。刚出来的时候,只有一二寸,不过一会儿就伸长到了八九尺。

倏尔间风至云起,尸罗只用一只手挥了一挥,那青龙和白虎就又钻进他的耳朵里去了。然后尸罗又对着太阳张开了大口。这时只见有人乘着羽盖驾着龙和天鹅迳直钻入尸罗的口中。只见尸罗又把手按在胸上,此时可以听到他衣袖之中有轰轰雷声。尸罗将口张大之后,可以看见龙和天鹅相随从他口中飞了出来。

尸罗常常坐在太阳底下,只见他在渐渐变小,一会儿变成老头,一会儿变成婴儿,最后又忽然死去了。这时香气满室,不断有徐徐清风吹来。吹着吹着尸罗便苏醒了过来而得到了再生,其模样看上去跟先前一样。

能驾驭木制天鹅飞向天空的隐士

战国时代魏国的第六任国君是魏昭王之子安厘王。他有一天和众多客人一起饶有兴味地看着正在天空飞翔的天鹅,似乎很有感触地说道:“我如果能像天鹅这样在空中飞翔,就可以傲视人间,视天下如同草芥了。”

客人中有位隐士听了这句话以后回去做了个木制天鹅献给安厘王。安厘王拿到了这个木天鹅却说:“这东西只有模样而无用处。他做这种无用的东西,看来一定是个奸邪谄媚之人了!”随即他将那隐士唤上来,想对他动以刑罚。

隐士便对安厘王说:“大王只知道有用的东西有用,却不知无用的东西也有用。今天,我请求为大王进行一次飞翔表演。”隐士说罢就抓过木天鹅骑了上去。那只木天鹅抖抖翅膀便一跃而冲向空中飞走了,谁也不知道它飞到哪里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