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数千人罹难 两盲人何以奇迹生还?(图)

发表:2019-10-30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911恐怖袭击中,被恐怖份子劫持的两架民航客机撞毁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塔,造成近3千人死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911恐怖袭击中,被恐怖份子劫持的两架民航客机撞毁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塔,造成近3千人死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了震惊中外的恐怖袭击事件,即911事件。当天早晨,19名基地组织恐怖份子劫持4架民航客机,其中两架飞机撞上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塔,造成了近3千人死亡。

这期间发生了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包括空姐临危不乱地向地面控制中心报告飞机被劫持的情况;年轻乘客与劫机者搏斗,使飞机得以避开原定攻击目标,降低人命伤亡等。其中,两只导盲犬英勇救主的传奇事迹,更是让许多人津津乐道。

据《太阳报》报导,51岁的盲人麦克·欣森是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当恐怖份子劫持的飞机撞上世贸北楼时,他正在78层的工作间里办公。他的那只金黄色的导盲犬罗塞尔,像往常一样乖乖地趴在他的脚下,陪伴着主人。

突然,一阵巨大的撞击声将他的办公室的玻璃震碎了。3岁的罗塞尔见状,冷静地把欣森领到了紧急出口处,然后领着主人和一群对大楼不熟悉的客户,沿着狭窄的紧急楼梯往下走。

在令人窒息的烟雾中,大厦里的人都争相逃命,而忠诚的罗塞尔始终守在欣森身旁,始终没有离开半步。

事后,欣森回忆道:“我们一路上闻到了浓重的飞机燃料的味道,有些人呼吸十分困难。”

最终,他们在世贸大厦倒塌之前逃了出来。欣森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妻子,他已经脱险了。然后,忠实的罗塞尔领着主人来到火车站,乘搭火车安全返回新泽西州的家中。

欣森对爱犬赞赏有加:“罗塞尔干得很好,它精力集中,既不犹豫,也不惊惶。”

另一个盲人奥马尔也和欣森有着类似的经历。奥马尔在世贸中心第71层的办公室里做电脑操作员。据他所说,当恐怖袭击发生时,他的导盲犬十分紧张,一开始它自己跑开了,但是很快又回到了主人身边。

奥马尔说:“那时楼梯十分拥挤,人们争相向下走。有些人甚至拚命往下跑,想先出去。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表现得相当镇定,他们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于是我们十分有序地向下走,人群移动得十分缓慢。”最后,奥马尔的导盲犬把他带到了安全地带。

911事件成了美国人挥之不去的伤痛,这次惨案夺走了数以千计无辜人民的性命,而欣森和奥马尔这两名盲人居然如此幸运,能够在这次的大灾难中侥幸逃过一劫。他们真的应该好好感谢他俩的忠犬,正是这两只可爱又尽责的狗儿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