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重创日本 日本大臣说了句笑话结果惨了(图)

发表:2019-10-31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重创日本  官员说了句笑话 结果惨了
台风“海贝思”重创日本。(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台风海贝思”重创日本,造成至少88人死亡、7人失踪,近8万栋住宅毁损。近日,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在谈到台风时,说了一句话,引来日本各界抨击。

综合日媒报导,10月28日,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在晚间出席政治资金晚宴时,对于日本近期接连遭到台风的袭击,河野太郎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在老家经常被说是雨男,自从上任防卫大臣,日本就迅速来了3个台风,导致灾情发生时都需要自卫队队员出勤协助”。

没想到此话一出,立刻引来日本各界批评,认为河野太郎不该拿这种事来开玩笑,对台风灾情态度随便……

有网民说:“这种话你私底下和朋友开玩笑没问题,在这种场合说就太不应该了!”

有日本在野党的人士甚至表示,“如果因为是雨男而带来灾害的话,你还是辞去防卫大臣好了”。

对此,河野太郎在次日就此言论致歉,他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失言的新闻可能会让各界人士感到不快,对此感到深深的抱歉。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2018年,日本气象厅订立赋予台风特殊名称的标准,“摧毁1千栋以上的房屋、淹水超过1万户、大规模伤亡”等条件。由于“海贝思”在日造成超过1万户的淹水灾情,日本气象厅决定赋予“海贝思”特殊名称,成为气象厅第9个命名台风,也是1977年来首例。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