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脑梗”护血管 4件事提醒你要做到(组图)

发表:2019-11-0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谷是很好的粗粮选择,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能保障人体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
五谷是很好的粗粮选择,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能保障人体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脑血管疾病是继癌症之后对人类产生的一大健康威胁,而脑梗即为最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之一。如何预防脑梗,保护血管?从日常生活一些好习惯做起,以下4件事,提醒大家要注意做到。

1、吃点粗粮

现代人的饮食过于精细,这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重要原因,虽然说目前的生活条件比以往好很多,但是依然要补充一些粗粮,也就是膳食纤维为宜。膳食纤维可以刺激我们的大肠蠕动,将胆固醇排出体外,并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有助于血管的健康。

五谷是很好的粗粮选择,粗粮是相对平时经常吃的精米、白面等细粮而言,主要包括谷类中的小米、紫米、玉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和各种干豆类,例如赤豆、绿豆、黄豆、青豆等。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能够保障人体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

医学研究也指出,多吃一些纤维素有助于抵抗胃癌、肠癌、溃疡性肠炎、乳腺癌等多种疾病,但是过食粗粮也有坏处,要注意适当的食用一些即可。

2、常动动手

平时应该多从事一些双手并用的活动,例如弹琴、捏陶或一些手工艺活动等。
平时应该多从事一些双手并用的活动,例如弹琴、捏陶或一些手工艺活动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研究发现,脑血管病变最容易发生在血管较为脆弱的右脑半球,而左手正是锻练右脑的。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动动手,尤其是左手,而一般人都习惯使用右手,所以应该特别从事一些双手并用的活动,例如弹琴、捏陶或一些手工艺活动等。

也要提醒自己将惯常右手做的事情也换左手做一做,这样既能减轻大脑左半球的工作,又可以锻练到大脑的右半球,以加强大脑右半部的协调机能。

3、补充α-亚麻酸

α-亚麻酸在日常食物含量中并不常见,市面上有许多饮料以补充α-亚麻酸为卖点,但是我们不如在饮食中采用亚麻籽油等食用油来补充较为方便快捷。

目前发现含α-亚麻酸最高的食物是棕苏子油,它是一种天然植物油,富含α-亚麻酸(占70%),属于Omega-3脂肪酸系列,合理搭配以后,脂肪酸的摄入更加均衡。此外,α-亚麻酸在亚麻籽油中占55%,在沙棘籽油中占32%,大麻籽油中占20%,菜籽油中占10%,在豆油中也占了8%。

研究发现,α-亚麻酸进入体内有助于调节脂质代谢,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甘油三酯的量,还可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从而能降压、降脂。α-亚麻酸还能软化血管,使血管具弹性,预防血栓和动脉粥样硬化发生,保护心脑血管。

4、保持情绪稳定

情绪和健康有极其密切的相关,但现代社会由于生活压力大,很多人经常处于精神紧张、情绪容易激动的状态。

研究发现,如果长期处于紧张、压抑、疲劳的状态中,健康会受到不利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血管痉挛,阻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最终诱发了血栓的发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