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肝脏小秘诀:5种养肝茶 日常多泡来喝(组图)

发表:2019-11-10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枣茶能够疏肝解郁及补气养血,保护肝脏,帮助肝脏解毒。
红枣茶能够疏肝解郁及补气养血,保护肝脏,帮助肝脏解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身体上解毒器官,进入身体中的所有食物都要通过肝脏解毒,然后再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平时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可以达到补肝功效。

保养肝脏很重要,中医教你几个养肝的好秘诀。

按摩2穴位养肝

1、大敦穴

大敦穴都是肝经上的穴位,肝脏主藏血,平时对此穴位进行按摩或者艾灸,能够达到养肝护肝的效果,同时也能够缓解月经量过多的问题。具体的方法是盘腿端坐在凳子上,使用右手大拇指对左脚的此穴位按摩30次,然后再换另一侧。

2、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是脾经肝经和肾经交汇的部位。首先要盘腿端坐在凳子上使用右手大拇指对三阴交穴按摩50次,然后再换另一边,也可以对此穴位艾灸10分钟,能够辅助治疗肝功能减弱以及慢性肝炎。

多喝5茶能够护肝

1、红枣茶

红枣,性味甘平,红枣中含有糖、淀粉、蛋白质、脂肪、有机酸、芦丁、皂甙类、黄酮类,维生素B、C、P,胡萝卜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把红枣洗干净,切成两半,去核,放在杯子里面,使用温水冲泡,能够吸收里面所含的维生素,可达到疏肝解郁以及补气养血的效果,只要持续和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保护肝脏,帮助肝脏解毒以及排毒。

2、金银花茶

金银花具有清肝泻火的功效,能辅助治疗肝脏疾病所引起的大便干结以及口臭,同时也能够抗病毒以及抗细菌。另外,金银花也能够美容养颜以及降低酒精对肝脏带来的伤害,达到了通经活络的功效。

3、玫瑰花茶

身体过度劳累或肝火旺盛的人群喝一杯玫瑰花茶,能够养肝安神,消除疲劳。
身体过度劳累或肝火旺盛的人群喝一杯玫瑰花茶,能够养肝安神,消除疲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玫瑰花茶的香气比较浓郁,适合于心神不宁以及压力过大的人群。身体过度劳累或者肝火旺盛的人群喝一杯玫瑰花茶,不仅仅能够养肝,同时也能安神,消除身体的疲劳感。

4、柠檬茶

柠檬含有柠檬酸,富含钾、钙、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活性成分,如维生素C、类黄酮,可预防人体过氧化伤害,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柠檬酸,能刺激肝脏生成胆汁,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减轻了肝脏负担。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柠檬水,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

5、菊花茶

菊花里面含有的硒元素,能帮助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每天坚持喝两杯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以及疏散风热的效果,同时也能够降低患上肝癌的机率。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来提高睡眠质量,保持适度的运动来增强耐力以及体力,保持关节的容韧性和弹性。戒掉吸烟、喝酒等坏习惯,不能乱吃药物,都有助于促进肝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