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牛王”通人性含泪跪求主人别卖它(图)

发表:2019-11-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王”居住在山清水秀的天然环境里,因此身强体壮。(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牛王”居住在山清水秀的天然环境里,因此身强体壮。(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年前,在贵州余庆大乌江镇有一头被称为“牛王”的水牛,膘肥体壮。这头牛7岁的时候,家人准备将它出售。可是,当牛贩子来时,它硬是奔断了牵牛绳,双膝跪在主人面前,流着眼泪,不肯离去。

这头“牛王”28岁时,身长2.4米,身高1.5米,8颗牙齿完好,约1200斤重。它很通人性,不打架、不乱跑、不吃庄稼,就连小孩骑到它背上,它都不会发脾气,十分温驯友善。

“牛王”的主人杨再高说,这头牛跟他们家很有缘。牛儿7岁时,家人准备将它出售。可是,当牛贩子来时,它硬是奔断了牵牛绳,双膝跪在主人面前,流着眼泪,不肯离去。

牛儿15岁时,大女儿出嫁了,另外两个孩子也在外工作,家中只剩下两老,没有过多的时间照料它,便将其牵到同组的何某家喂养。但第二天一大早,它就自己跑回家来了。

卖牛和牵牛都失败后,主人心软了,便要求大女儿一家人搬回家住,好好饲养这头牛。

杨再高表示,“牛王”身体很好,从未生过病。它很聪明,有时脚趾里夹进了小石子,它会把脚抬起来,示意主人帮忙取出来,很会“照顾”自己。犁田时,不用牵牛绳,它会自觉地上路、转头,每次只要一收工,它还会自个儿觅着路回家。

据了解,牛的寿命一般在25到30年。主人杨再高受访时,“牛王”已经28岁高龄,却仍身强力壮。杨再高分析,这可能与他的居住环境有关。那一带山清水秀、古树参天,生态环境很好,“牛王”吃的是青草,喝的是天然井水。

同时,杨再高的饲养方法也非常讲究。春天割草时,专挑牛儿喜好的青草,冬天就将稻草煮熟了喂它,还时不时的喂点谷糠、玉米面给它补充营养。因此,它的身体健康强壮。杨再高表示,要把它饲养好,直到天年寿终。

天地间的万物都有灵性,应得到爱护和照顾。既然当初决定饲养,就要有始有终,不能随意丢弃,尤其是为人类工作的家畜,更不能在它们辛劳付出一辈子后,因它们年迈无劳动力而抛弃它们。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