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无用?曝国安收集香港人身分新方法(组图/视频)

发表:2019-11-10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发起在太子站悼念活动及“哈啰喂九官面具夜”。图为兰桂坊。
香港人发起在太子站悼念活动及“哈啰喂九官面具夜”。图为兰桂坊。(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依旧持续不断,尽管林郑月娥宣布实施禁止蒙面法令,也没能阻止香港人蒙面上街抗议。如今,为了对付香港人蒙面中共国安采取了收集香港人身分证 信息的新方法。

中共国安收集身分新方法

《看中国》接到线报,有大量中共国安便衣乔装改扮混入“反送中”支持者游行人群中,使用一种可以放入背包中的没有品牌标识的便携式小型设备,用以收集香港人随身携带身份证和手机信息。这种便携式设备只需与人保持一段距离即可,小功率设备需要1、2米距离即可,大功率设备与人距离可以更远一些。

国安便衣获取香港身份证芯片信息之后,再利用“爬虫技术”、AI和大数据在脸书等社交媒体进行比对,除了可以获得更多个人信息外,还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找到更多的支持“反送中”人士进行监控。因此,香港人是否蒙面对中共来说已不再重要。

香港身分证使用RFID

根据香港政府入境事务处官方网站信息显示,香港新智能身份证支援非接触式接口,因此使用新智能身份证出入境时无须插卡,只须把印有相片的卡面朝下置于证件阅读器即可,然后取回新智能身份证,进入e-道核对指纹。

在个人隐私保障部分,官网资料显示,只有获授权的部门才能进入有关数据库,不同政府部门之间不会共用数据库;芯片只会储存最少量的资料,而较敏感的资料则储存在终端电脑系统。选择在智能身份证上加入的所有非入境事务用途皆属自愿性质。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2014年1月,香港入境事务处宣布推出新一代智能身份证系统,具有最新防伪功能,采用新一代的灰阶雷射技术、保安程度更高以及更大容量芯片,能够透过接触与非接触方式读取;引入无线传输技术及内置射频识别(RFID)。

根据维基百科公开资料介绍,无线射频识别芯片(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是一种无线通讯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者光学接触。

无线电的讯号是通过调成无线电频率的电磁场,把数据从附着在物品上的标签上传送出去,以自动辨识与追踪该物品。某些标签在识别时从识别器发出的电磁场中就可以得到能量,并不需要电池;也有标签本身拥有电源,并可以主动发出无线电波(调成无线电频率的电磁场)。标签包含了电子储存的资讯,数公尺之内都可以识别。与条形码不同的是,射频标签不需要处在识别器视线之内,也可以嵌入被追踪物体之内。

许多行业都运用了无线射频辨识技术。将标签附着在一辆正在生产中的汽车,厂方便可以追踪此车在生产线上的进度。仓库可以追踪药品的位置。射频标签也可以附于牲畜与宠物上,方便对牲畜与宠物的积极识别(防止数只牲畜使用同一个身份)。无线射频辨识的身份识别卡可以使员工得以进入建筑锁住的部分,汽车上的射频应答器也可以用来征收收费路段与停车场的费用。

由于这项技术可能会在未经本人许可的情况下读取个人资讯,这项技术也会有侵犯个人隐私之隐忧。

RFID防护措施

根据香港《东网》报导,为保护RFID身分等私人信息泄露,可选购RFID防盗银包、卡套。由于RFID遇到金属会失效,坊间也有建议使用锡纸包裹RFID智能卡或身分证等。

此外,目前德语版亚马逊网站有出售一种RFID阻止卡-NFC保护卡(RFID Blocker Karte - NFC Schutzkarte),可用以保护信用卡、 银行卡、身份证和护照等个人隐私信息。

蒙面无用?曝国安收集香港人身分新方法组图/视频
德语版亚马逊网站出售一种RFID阻止卡-NFC保护卡。(图片来源:德语版亚马逊网站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