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聪明狗狗 懂千个单词还会推理(视频)

发表:2019-11-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利博士与爱犬切瑟。(图片来源:脸书)
皮利博士与爱犬切瑟。(图片来源:脸书)

边境牧羊犬是世界上最聪明狗狗,智商相等于六七岁小孩。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边境牧羊犬切瑟(Chaser),被誉为世界上“最聪明狗狗”。它不仅能辨认出1022个单词,甚至还会逻辑推理。它已于今年7月23日逝世,享年15岁。

切瑟之所以会这么聪明,全归功于主人的悉心栽培。其主人皮利(John W.Pilley)是一位已退休的心理学博士,曾在美国伍佛德学院教授心理学。

2004年,皮利的妻子把切瑟送了给他,并告诉他这是一只很聪明的狗狗。于是,皮利便尝试训练狗狗听懂单词

皮利每天会花四五个小时训练狗狗识字。他的训练方法是,拿着物件对切瑟说出新单词40遍,然后将物件藏起来,让它在物件堆里找。他每天都会增加1到2个新词,甚至还会针对它所忘记的词汇进行复习。

切瑟的学习力相当惊人,一天能记住多个单词,最多的时候能记住10个词,能力相当于一名9岁孩童。

经过3年多的努力,切瑟已将1022个单词牢牢记住了。皮利在训练过程中,一共用了800个布偶娃娃、116个球,以及26个飞盘等物品。

除了记性好,切瑟还会推理,例如当主人下达指令去取一件新玩具时,它会在自己所熟悉的玩具中,运用排除法,选出它觉得陌生的玩具。经过媒体的报导,切瑟在全球爆红,被视为最聪明的狗狗。

2013年,皮利出书发表了他的研究结果。他认为训练狗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玩耍,这互动效果往往比食物奖励来得好。切瑟就是透过找玩具的游戏,学会一个又一个单词。这本书成了当时的畅销书。

2018年,皮利过世了,享年90岁。此后,切瑟就由他的家人照顾,直到今年7月离世。皮利的女儿表示,会把狗狗的骨灰埋在后花园,随侍在父亲的骨灰旁边。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