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抵逃离心 朝鲜在边境设置恐怖陷阱抓人(图)

发表:2019-11-20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边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朝鲜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专制统治之下,人民生活相当困苦,致使很多都想逃离家园。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为了防范百姓非法越境与渡江,而在朝中边境地区的主要道口,设置各种阻碍陷阱,包括会威胁到百姓生命的装置。

最近,朝鲜警备队向非法渡江者开枪射击,及地区保卫部逮捕脱北者家属,更加强了边境警备力度。

15日,两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边境警备队在通往中国的主要路口上,掩埋了踩踏式爆竹。试图利用这种手段来封锁江边的所有通道。

“如果渡江的人踩到了埋设的爆竹,立刻就会发出大爆炸声,并照亮周边地区。当爆竹一响时,马上会出现边境警备队人员将渡江者包围住。”

据了解,朝鲜还会挖陷阱抓人,且在陷阱地下铺设钢钉板,足以威胁人们的生命。

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除了设爆竹之外,还挖设了插满铁棍的陷阱,一不小心就会使人身受重伤。若掉进了陷阱,情况更惨,身体可能会遭戳穿。

“除了设有陷阱,有一些路口还放着铺设有钉着钢钉的木板。甚至还听说有些地方的铁丝网上还涂上毒物。”

此种陷阱与套子都会造成致命的伤害。先前也发生过有一些脱北民在渡江过程中,因为触及陷阱而受重伤或因失血过多致死事件。

朝鲜一家4口乘木船脱北遭捕

11月3日晚上约11点40分,在朝鲜咸镜南道洪原郡前海乘坐一艘木船的一家4口人,他们试图脱北而被抓。在逃离过程中遭执勤中的海岸警备队发现,以致被逮捕,目前已被拘留并接受调查。

这一家4口趁着天黑,乘坐事先准备好的木船,他们从洪原水产事业所前悄悄地划桨驶往码头。经过一段距离后,认为应该不会被发现,因此就启动了引擎驶向大海。但不到10分钟,就突然出现一艘船,命令他们停船并接受检查,原来是一艘海岸警备队的巡逻船。此时丈夫因为慌忙而掉转船头逃离,可是在5分钟后就被赶上,遭到逮捕。

被逮捕的家庭成员中,丈夫张某是一名40多岁的洪原水产事业所的工人,由于相当熟悉航海路线,所以才会选择了海岸线。这次参与脱北的还有妻子与2个十几岁的孩子。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被捕的这一家人,关押在咸镜南道保卫部拘留所内。朝鲜当局正对他们展开高强度的调查,以追查叛逃嫌疑。亦即调查他们是否与韩国或中国的亲属有关联,及针对最近的思想动态、组织生活情形及居民反映等因素进行调查。

枪口下幸存士兵

2017年11月,朝鲜士兵吴青成(Oh Chong-song)冒死穿越板门店边界向韩国投诚,并被同袍开了40枪追杀,最后身受重伤被送往韩国医院急救。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出,25岁的吴青成,其实是朝鲜将领的儿子。他虽然出身上层阶级家庭,可是对朝鲜政治、领袖等方面,都十分冷漠,已经无忠诚之心。

吴青成表示,自己对金正恩的统治相当无感,亦不在乎朋友对他的看法如何。在我这个世代中,大约有80%的人,皆抱着冷漠心态。因为大家也都认为世袭的政权并不会改变。因此,对政府无感或无忠诚度,也是很自然的事,更别提当局连让百姓吃饱的能力都没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