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美参议院通过(图/视频)

发表:2019-11-20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比奥参议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卢比奥参议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发起人卢比奥参议员(Marco Rubio, R-FL)周二(11月19日)晚间在推文中表示,参议院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卢比奥在周二(11月19日)晚间6:08分发推文说:“香港,我们听到你们的声音。我们继续与你们站在一起。今晚,参议院通过了我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表示,我们今晚来到这里只是因为抗议者在香港街头的勇气。我想对抗议者说:你们的生命(让世界)变得不同。你们的所为正在震撼了世界,你们正在改变世界。

几个小时前,卢比奥在下午1:46分发推文说:“今天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25分,我和我的同事们将在美国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他继续写道:“如果没有参议员反对,它将转交美国众议院,然后希望迅速呈交给总统。”

美国参议院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上周四(11月14日)进入“热线”快速程序后,卢比奥曾表示,若没有任何一名参议员反对,法案最早在周一(11月18日)获得参议院通过。但该法案周一没有进展,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当天对美国之音透露,“有一、两位参议员,我不认为是来自我们政党的成员,他们觉得法案还有问题需要解决。”霍利表示,卢比奥参议员办公室正努力解决一些冲突。

大规模定向抓捕 杀一儆百

自上周日(11月17日)起,香港警察包围了香港理工大学,对校内抗议者发射水炮、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示威者则以砖块、汽油弹及钢珠等还击。警方称,抗议者别无选择,只有投降。

对此,林郑月娥周二(11月19日)开记者会称,离开校园的抗议者必须被逮捕,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予当场逮捕,但要记录个人信息,当局保留日后追究的权利。

她说,目前共有约600人离开了理大校园,其中未成年人约200人。约400名18岁以上的抗议者,无论是和平离开还是在突围时被警方截获者,都已被逮捕。林郑要求其余约100名坚守在校园的抗议者放下武器,离开校园。她说,当局将使用一切手段劝说他们尽快离开。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遇袭

除了敢于抗争的年轻学子遭到定向打压,香港民主党前主席、现任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周二(11月19日)晚7点左右在天后地铁站遭遇几名黑衣人跟踪,并被棍棒围殴。何俊仁背部受伤,头部淌血。被打后,何俊仁自行前往律敦治医院分流站接受治疗。遇袭原因目前不明。

这不是他第一次遇袭,2006年8月20日,何俊仁参加一个游行活动之后,在香港中环中航大厦麦当劳内被多人乱棍袭击,受重伤。

大纪元时报》支持民主自由 遭纵火

11月19日凌晨,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遭4名黑衣蒙面人闯入纵火。该报指是中共雇凶纵火,公布的监视器显示纵火犯熟练把玩伸缩警棍。

该报19日在社交媒体上披露,这起事件发生在凌晨3:50分左右。事发当时,印刷厂正在将当天的日报出厂。在厂门打开6分钟左右,4名蒙面人趁机进入工厂,穿着乍看与时下的示威者有几分相似。蒙面人进入厂房后,将一根看似伸缩警棍指向工人,并威胁他们不许动。另一名歹徒则手提两桶汽油和伸缩短棍,往工厂内泼洒汽油;另一人则点燃汽油,在火焰窜烧之际逃走。印刷厂工人随即报警救火。火势最终导致一台驳纸机和四卷印刷纸,以及另一台驳纸机的控制箱外壳严重烧毁,并烧掉当日报纸多捆。大纪元曾遭到过类似事件。


4名蒙面人在《大纪元时报》纵火(视频来源:大纪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