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比奧:《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美參議院通過(圖/視頻)

發表:2019-11-20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比奧參議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盧比奧參議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發起人盧比奧參議員(Marco Rubio, R-FL)週二(11月19日)晚間在推文中表示,參議院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盧比奧在週二(11月19日)晚間6:08分發推文說:「香港,我們聽到你們的聲音。我們繼續與你們站在一起。今晚,參議院通過了我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我們今晚來到這裡只是因為抗議者在香港街頭的勇氣。我想對抗議者說:你們的生命(讓世界)變得不同。你們的所為正在震撼了世界,你們正在改變世界。

幾個小時前,盧比奧在下午1:46分發推文說:「今天美國東部時間下午5:25分,我和我的同事們將在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他繼續寫道:「如果沒有參議員反對,它將轉交美國眾議院,然後希望迅速呈交給總統。」

美國參議院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上週四(11月14日)進入「熱線」快速程序後,盧比奧曾表示,若沒有任何一名參議員反對,法案最早在週一(11月18日)獲得參議院通過。但該法案週一沒有進展,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當天對美國之音透露,「有一、兩位參議員,我不認為是來自我們政黨的成員,他們覺得法案還有問題需要解決。」霍利表示,盧比奧參議員辦公室正努力解決一些衝突。

大規模定向抓捕 殺一儆百

自上週日(11月17日)起,香港警察包圍了香港理工大學,對校內抗議者發射水炮、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示威者則以磚塊、汽油彈及鋼珠等還擊。警方稱,抗議者別無選擇,只有投降。

對此,林鄭月娥週二(11月19日)開記者會稱,離開校園的抗議者必須被逮捕,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不予當場逮捕,但要記錄個人信息,當局保留日後追究的權利。

她說,目前共有約600人離開了理大校園,其中未成年人約200人。約400名18歲以上的抗議者,無論是和平離開還是在突圍時被警方截獲者,都已被逮捕。林鄭要求其餘約100名堅守在校園的抗議者放下武器,離開校園。她說,當局將使用一切手段勸說他們盡快離開。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遇襲

除了敢於抗爭的年輕學子遭到定向打壓,香港民主黨前主席、現任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週二(11月19日)晚7點左右在天後地鐵站遭遇幾名黑衣人跟蹤,並被棍棒圍毆。何俊仁背部受傷,頭部淌血。被打後,何俊仁自行前往律敦治醫院分流站接受治療。遇襲原因目前不明。

這不是他第一次遇襲,2006年8月20日,何俊仁參加一個遊行活動之後,在香港中環中航大廈麥當勞內被多人亂棍襲擊,受重傷。

大紀元時報》支持民主自由 遭縱火

11月19日凌晨,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遭4名黑衣蒙麵人闖入縱火。該報指是中共雇凶縱火,公布的監視器顯示縱火犯熟練把玩伸縮警棍。

該報19日在社交媒體上披露,這起事件發生在凌晨3:50分左右。事發當時,印刷廠正在將當天的日報出廠。在廠門打開6分鐘左右,4名蒙麵人趁機進入工廠,穿著乍看與時下的示威者有幾分相似。蒙麵人進入廠房後,將一根看似伸縮警棍指向工人,並威脅他們不許動。另一名歹徒則手提兩桶汽油和伸縮短棍,往工廠內潑灑汽油;另一人則點燃汽油,在火焰竄燒之際逃走。印刷廠工人隨即報警救火。火勢最終導致一臺駁紙機和四卷印刷紙,以及另一臺駁紙機的控制箱外殼嚴重燒燬,並燒掉當日報紙多捆。大紀元曾遭到過類似事件。


4名蒙麵人在《大紀元時報》縱火(視頻來源:大紀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