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參眾兩院推法案 禁聯邦退休基金投資中國公司(組圖)

發表:2019-11-08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籍眾議員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圖片來源:Joshua Roberts-Pool/Getty Images)
共和黨籍眾議員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圖片來源:Joshua Robert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8日訊】由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和民主黨籍參議員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領導的一批國會議員星期三(11月6日)提交了一份法案,有條件地禁止聯邦僱員退休基金投資中資企業股票。

魯比奧在一份聲明中說,《納稅人和儲戶保護法案》(Taxpayers and Savers Protection Act)將阻止美國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 ,FRTIB)做出的「短視決定」,即將國際投資參照的國際基金指數(International Fund Index)轉為MSCI除美國外所有國家世界可投資市場指數(MSCI All Country World ex-U.S. Investable Market Index),後者中涵蓋了受美國制裁的中國公司股票。

聲明中還說,美國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 ,FRTIB)把節儉儲蓄計畫(Thrift Savings Plan)基金投給那些「侵犯人權和從事廣泛軍事活動的不透明的中國公司,將有效地資助中國政府和共產黨,幫助他們損害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

美兩黨議員參眾兩院推法案禁聯邦退休基金投資中國公司
民主黨籍參議員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提出這一法案的議員還包括民主黨籍參議員吉利布蘭德(Kirsten Gillibrand,又譯陸天娜),以及共和黨籍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喬什·霍利(Josh Hawley)、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和麥克·布勞恩(Mike Braun)。

共和黨籍眾議員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在眾議院也提出了同樣的法案。

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管理提供給聯邦政府僱員和軍方人員的節儉儲蓄計畫,類似於美國私人部門的401(k)退休儲蓄計畫,參與計畫的人可以選擇將一部分工資投資退休儲蓄計畫提供的基金產品。截至2019年7月,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管理的資產近6000億美元。

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計畫明年開始,將國際基金基準參照MSCI除美國外所有國家世界可投資市場指數(MSCI ACWI IMI Index)。這個指數涵蓋99%的國際證券市場,中國公司權重佔7.5%。委員會目前參照的是不含中國企業的MSCI歐洲大洋洲遠東指數(MSCI EAFE Index),這個指數代表58%的國際證券市場。

MSCI又稱明晟,是全球最大的股指編製公司之一,有數萬億美元的資金追蹤其編製的指數。投資者不直接把錢投入指數,但是可以投資反映指數的特定一攬子證券的基金。

民主黨籍參議員吉利布蘭德(Kirsten Gillibrand,又譯陸天娜)(圖片來源:JEFF KOWALSKY/AFP/Getty Images)
民主黨籍參議員吉利布蘭德(Kirsten Gillibrand,又譯陸天娜)(圖片來源:JEFF KOWALSKY/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