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部慌乱 专家曝多处现“沉船现象”(图)

发表:2019-11-23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中的天安门广场。
雾霾中的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美国国会日前通过支持香港人权法案后,美中贸易谈判未必能谈得成。近期中国大量资金外逃,外汇储备持续下降。专家表示,中共官员在忙着找出路,很多地方可看出这条大船要沉的“沉船现象”。针对传说的中共“沉船计划”,美国正有所举动。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在受访时说,现在中共面对几个重大问题,主要是美中贸易战、香港问题与中国经济下行;其中美中贸易战持续延烧,不但会把部分台商逼回台湾,而且还会有转单效应。另外,部分香港的金融中心业务,像资金调度与财富管理,可能随着台商转移回台湾。而现在美国对中共加关税,效果就是逼台湾供应链撤出中国大陆。

今年9月份中国大陆的资本外流总额为将近900亿美元,外汇储备下降了147亿美元。

吴嘉隆表示,中共必须支付逾1.2万亿元短期债务及约0.8万亿元中长期外债,还债后,中共只剩下约1万亿元的外汇可用。他说,外债的压力会降低外汇储备,而外汇储备降低也反映着本国货币发行的收缩。中共一旦外汇储备不够用,会更加严厉管制资本,这会进一步促使资本外逃,可能不想跑也只好跑。

吴嘉隆说,中共高层的贪腐,把人民币洗到海外,使得外汇储备不够用,才是隐忧。中共打香港的主意,可能也是跟香港的外汇储备有关。猪肉大涨价却没有进口猪肉来对付,可能也是跟控制外汇支出有关。

他强调,中共的经济下滑演变为经济危机,才是它该面对的真正大问题!中央财政危机,与地区性银行的挤兑,才刚刚开始。这个是根本问题,会危及中共政权的生存,至于在香港卖弄武力与暴力,恐怕会让问题更恶化。

在持续多月的香港民众抗争遭中共港警暴力镇压,香港陷入巨大危机情势下,《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获得全体一致通过,正待川普(特朗普)总统签字。该法案一旦颁布,将对香港的经济地位,香港的民主人权状况每年进行审查,将对破坏香港自治和侵害人权的中共和香港高官进行制裁。

吴嘉隆表示,自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很多地方可以看出中共这条大船要沉的“沉船现象”,比如中共官员都在忙着找出路,转移资产、把老婆孩子送到国外去、在海外买资产等等,反正是能搬的就搬、能跑的就跑。“其实中共江派那边也在转移资金,转移到柬埔寨、新加坡等地,柬埔寨的钱就是江派的人转去的。”

吴嘉隆还披露,有台商跟他说:“中共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雇了一架私人飞机,上面听说装了黄金、美元、欧元等等,飞到柬埔寨去了。”

据悉,由于现在大量中国人进到柬埔寨,可能给了柬埔寨当局一些好处。所以柬埔寨政府也替这些中国人宣传,教育当地老百姓习惯大量中国人进来。

早前,中共内部一份3万字的机密报告中,承认中共政权面临的危机已到了临界点,随时可能崩溃。中共内部有调查显示,85%以上的中共高层随时准备弃官逃跑。

北京学者陈永苗2016年11月曾在港媒上撰文说,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对内强拆、掠夺,对外撒钱讨好,勒紧全国人民的裤腰带,举全国之财力,全面援交外国,结友邦之欢好,是为权贵先准备好生活条件,搞好外交关系,建设新外国,然后好移民。原来是在用百姓的钱给自己铺后路。有人说他岂止绿卡这么简单,肯定已有一个“末日方舟”计划:该贿赂的国家已经贿赂了,该洗的钱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来临,立即激活档案自毁系统(全国联网)销毁所有危险的历史档案,然后整个家族从容撤至避难国,可保几代人平安富贵。

但川普近期制裁中共高官也引起一片恐慌,似乎正好针对中共的“沉船计划”。

9月20日,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对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中将进行制裁,冻结军备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并限制透过美国金融体系进入全球金融市场,冻结其任何资产与利益,也禁止对其发放美国签证。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对《大纪元》分析说:“美国这次的制裁无论是对中共整体还是高层个人都是极大震慑,超过以往所有制裁。”

横河表示,美国对李尚福的制裁标志着美国开始打破过去的(潜)规矩,足以震慑中共省部级及以上官员。

港媒《苹果日报》有评论文章说,中共权贵家族转移到美国的财富已达天文数字,他们虽然口口声声要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实际上,他们更担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自身财富的安全。评论说,但这次川普政府是针对中共高官制裁,等于打到了中共的“七寸”。

之后美国政府有关举措陆续有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10月8日宣布,将一批涉及新疆人权问题的中共高官列入制裁名单,但没有公布官员的数量与姓名。

有外媒引述来自美国华裔牧师傅希秋的消息指,目前有9名新疆高官被列入制裁名单中,包括新疆书记陈全国、中央统战部九局(新疆局)副局长胡联合、新疆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人大副主任朱海伦(曾任新疆政法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兼政委孙金龙、新疆副主席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彭家瑞、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周建国、武警部队装备部长管延密(原新疆总队司令员)及新疆自治区人大主任肖开提‧依明。

据悉,名单一旦公布,这9名高官不仅无法赴美,他们在美国的亲属将受影响,财产也将面临被美国政府没收。例如,扎克尔有多个亲属定居在美国和德国,其他高官也有亲属在美国或澳洲等。

再加上《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通过,吴嘉隆说,这意味着美中贸易协议也不见得真的能谈得成。

吴嘉隆指出,中共内部会慌乱,但是想一想,还不是美国的对手却硬要跟美国打贸易战,还需要香港的金融服务却硬要对香港施加暴力,这些现象都不合理,“我很惊讶中共到底出了什么事。是大船要沉吗?是要崩了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