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煮了碗螺蛳粉 老外邻居误以为是生化武器(图)

发表:2019-11-24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螺螄粉
螺蛳粉(青青/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1月24日讯】出国在外,最怀念的应该就是故乡的美食。前段时间,螺蛳粉突然风靡海外华人圈。欧洲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在宿舍煮了一碗螺蛳粉,没想到因为味道传到了意大利邻居家里,被误以为他在研究生化武器,吓得老外邻居马上打电话报警。

据澳洲一中文微信公众号爆料,一名在欧洲的中国留学生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的一个哭笑不得的经历。该留学生抱怨,自己就是在家煮了一碗螺蛳粉,没想到因为味道传到了邻居家里,强烈的臭味让邻居误以为留学生在研究生化武器,这位意大利小哥邻居吓得立刻打电话报警。

结果,警察来到以后,立刻感受到了同样的臭味冲击,虽然这位留学生只是煮了一碗螺蛳粉,可还是被罚款40欧,大约65澳币。

其实,如果你在微博上输入“不要在国外吃螺蛳粉”,就能够看到许多搞笑的留言评论,其中还有在澳洲的。

@Yogajunki999:之前和一位澳洲本地大姐合租,我和另一位室友大哥那阵子酷爱煮螺蛳粉吃,之后大姐就频繁跑去厕所喷空气清新剂,到处点香薰蜡烛?半个月后就违约退租了,原因是厕所太脏臭?估计大姐万万想不到那么臭的东西,居然是我们的晚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睡不醒歪:上次在宿舍煮螺蛳粉,把厨房的门锁起来,还有外国人来敲门问我们烧焦了什么,后来那个味道在那一层两天都没有消散。

@JUST风起: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室友去厨房煮螺蛳粉,把厨房的毛子和土人都熏出去了。

@冥Nam:想起韩国前室友的弟弟,在美国上学煮螺蛳粉,被邻居说怀疑他在煮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可是螺蛳粉真的很好吃啊?

以上信息虽然让人觉得好笑,但说明了一个事实,有些中国美食在国外很容易引起误解进而导致矛盾。其实不只是美食的味道,中国菜很多都注重烹调方式,尤其是炒和炸,这两种方式很容易产生大量油烟。

而澳洲的火警警报器十分敏感,一点点烟雾可能就能触发警报。警报信息会被传到消防局,接到信息后,消防车就会迅速出动,这个时候哪怕警报器停止,火警一旦出动,上千澳币的出警费就已经无法避免了。

所以,身在海外的华人们,有时还真得要忍忍馋啊。

小知识:螺蛳粉为何有臭味?

有人这样形容螺蛳粉的臭味——自己在家煮粉吃,吃完锅、碗、筷子是臭的,连衣服和头发都是臭的,虽然这对于有些人来说比较夸张,但对于那些对气味比较敏感的人来说,的确无法忍受。

其实螺蛳粉那股浓郁的味道,其实来自腌制酸笋。没有酸笋,螺蛳粉就没了魂。

柳州酸笋的制作,是选取“个大肉靓”的大头甜笋,加入从山上引来的山泉水,用大瓦缸腌制,浸泡半月左右即成。但泡制过程中不能沾上一星半点的油污,不然就会泛起白沫,酸笋也会变质发臭。也有人用米汤来腌笋,腌制好的笋色泽发暗。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