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蚌和老狮子(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19-11-25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池塘里,小河蚌一开一合,展露着两颗珍珠,尽情地炫耀自己。
池塘里,小河蚌一开一合,展露着拥有的珍珠,尽情地炫耀自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河蚌

池塘里,小河蚌一开一合,展露着两颗珍珠,尽情地炫耀自己。他看见一只大河蚌一声不响地躺在水草旁,就走过去张开身体说:“你看看,你看看,我已经培育两颗珍珠了,你有吗?给我看看。”

如此几番,小河蚌向大河蚌展现了好几次他的两颗珍珠,但是大河蚌就是不说话,依然默默地躺在水草边,一动也不动。

小河蚌忍不住又说:“你不肯张开身体让我看?难道你是一个不会孕育珍珠的河蚌吗?所以不敢给我看,哈哈,真没出息!”

大河蚌还是不说话,慢慢地张开了身体,露出里边一排排银光闪闪的大珍珠,把水草丛照得一片光亮。

小河蚌惊呆了,看看自己的珍珠,发现相较之下,既小颗又黯淡,害羞得脸都红起来了。

老狮子

一个壮小伙牵了一头价值百万的纯种藏獒出来遛弯。逢人便夸狗好,要是没个四五百斤力量的人根本都拽不住。路边,一位秃顶老头的身边坐着一只毛都快要掉光了的老狗。藏獒对那狗一顿嚎叫,那老狗理都没理藏獒。

小伙不乐意了。说道:老头,你那狗那么大,是什么狗啊?咱俩的狗斗一下?你的狗输了给我500元,我的藏獒输了给你2000元。

老头说:我正愁我的老伙计下个月伙食呢!要不赌大点?我的狗输了,给你五万;你的输了,给我三万。

小伙一听就火了:我这是纯种藏獒。别说我没告诉你。赌了!

两只狗交锋没两分钟,藏獒败下来,也不敢嚎叫了。

愿赌服输,小伙在众人面前,拿出三万块钱。他郁闷至极,问:大爷,你那是什么狗?怎么能这么猛?

老头边点钱边说:我也不知道现在它算啥狗,没掉毛以前是叫狮子。

小伙目瞪口呆!

小河蚌和老狮子 
老头边点钱边说:它没掉毛前叫狮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炫耀和低调

炫耀,是把自己对比别人好的事情的满足感,通过张扬的,甚至是挑衅的方式向外宣示的行为;是自我评价比较高,自我优越感较强,甚至凌驾于他人之上的一种表现;是来源于自身的一种优越感, 是对生活的一种投射,也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同。

炫耀并不能获得别人的喜欢,尊敬,信服,信任或者崇拜,只能招致奉承,反感,鄙视,嫉妒,甚至是祸害,同时还会暴露了自己的弱点,缺陷和虚荣心,更是自我内心不成熟,幼稚的表现。

低调,是人生的智慧,让自已的人生走得更顺、更稳。低调做人是为人处世的一门艺术,是看似弱者的风范,却是强者示弱以求成功的典范。

学会低调做人,就要不喧闹、不矫揉造作、不故作呻吟、不假惺惺、不卷进是非、不招人嫌、不招人嫉;学会低调做人,即便满腹才华,也能保持平常心,不张扬,不炫耀,照样过自己的平凡生活。

“低处纳百川”,做人的格调放得越低,越是能够接纳更多的人,也越是能够承载更多的元素。低调,是一种美德,也是为人处世的至高境界。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