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选民意大显 蔡英文首次回应(图)

发表:2019-11-25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区议会选举近三百万人投票,泛民主派取得超过380席。总统蔡英文上午在台南接受媒体联访时表达了看法。
香港区议会选举近三百万人投票,泛民主派取得超过380席。总统蔡英文上午在台南接受媒体联访时表达了看法。(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总统蔡英文今日上午在台南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昨天香港区议会选举时出来投票的香港人很多,乐见他们愿意走出来表达意见,希望这次选举结果能被尊重,香港也能继续加油。

蔡英文:香港选举结果盼被尊重

据《CNA》报导,蔡英文上午先到位于南部科学工业园区台南园区之台积电晶圆18厂参访,随后出席了中研院南部院区第一栋研究大楼上梁典礼,并在典礼结束后短暂留在现场接受媒体联访做出上述表示。

当面对媒体询问共谍案的相关问题时,蔡英文表示,这件案子不只牵涉到台湾,也牵涉到其它的国家,需要严肃审慎面对。台湾已经启动调查程序,也会与其它国家进行合作,相信所有相关单位会协力共同来做。

蔡英文说,此时要呼吁大家,应该等整个调查完成后,在完整的事实基础上再做评断;更不要以北京的说法来下评断,在这个阶段都是不需要的。大家关心这件事,也要支持相关单位来进行调查。

媒体提问,对于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为民进党的附随组织有何看法。蔡英文强调,韩常说别人抹黑他,但是他自己随口这样批评指控别人,也有某种程度上的不负责任发言。现在很多对韩的批评,都是因为他自己一些言行引起的争议。

蔡英文表示,NCC的程序是要有人检举相关资讯才发动,如果韩国瑜觉得有什么需要,也能检具事证请NCC来做。

苏嘉全:“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立法院长苏嘉全通过脸书发文表示,昨天香港进行地方区议会选举,开票的结果泛民主派大获全胜,而亲中的建制派则一败涂地,可以说港人用民主选票向北京“说不”。

苏嘉全说,反送中运动持续至今,多次百万人上街,更发动罢工罢课罢市,多少年轻人前仆后继走上街头抗争,但是仍然无法改变港府与北京政府的心,反换来的只是港警变本加厉的无差别镇压。而这些粗暴的举动,次次伤害香港人的情感,但让人欣慰的是,港人的自我认同也就此进一步提升。

苏嘉全还认为,“一国两制已经名存实亡”。如今,香港人不再沉默,这次的投票结果将是香港民主化的里程碑,未来港人应该更积极争取“真普选”,唯有透过民主的洗礼,才能迎来曙光,“我们期待一个阳光普照的民主香港”。

苏嘉全强调,台湾即将进行大选,面对北京无孔不入的渗透与分化,对台湾民主自由之压迫更是无所不在,“我们是华人世界民主化的指标,民主是台湾走向世界的通行证,我们要珍惜每一次投票的机会”,唯有落实民主、深化民主,才能对抗独裁的中共。

在脸书发文最后,苏嘉全鼓励大家,“香港加油!台湾加油!”

陆委会:高度敬佩港人守护核心价值的决心

陆委会表示,香港过去5个多月以来,已经历激烈示威对抗,造成了社会严重撕裂。在如此艰难的局势之下,港人仍齐心共同努力和平完成选举,还以手中珍贵的选票,告诉世人港民奋力守护自由、民主、人权跟法治核心价值的强大决心,对此感到高度的敬佩与尊重。

此外,陆委会也呼吁北京及港府,应正确解读此次区议会选举结果展现出的最新民意,莫再一味的打压及强制。

陆委会更强调,唯有理性和平沟通与民主对话,并虚心倾听人民的声音,积极正面予以回应,这才是让香港社会早日恢复稳定的唯一有效方法。

朱立伦:香港选举结果反映民意 盼港府与北京尊重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上午跟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德福、新北市议员连斐璠至永和的国民运动中心体验漆弹射击并接受联访时表示,坚定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相信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也是希望生活安定、经济繁荣。

至于澳媒披露中共间谍想干预台湾选举,朱立伦说,朝野政党应该理性与慎重看待,找出真相,否则万一为假爆料、假共谍案,会造成某方伤害。

朱立伦表示,主管机关应该公正客观面对选举过程中任何爆料、抹红、抹黑与抹黄的恶意误导与伤害,厘清真相。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