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陈全国 又一新疆人权迫害要角被聚焦(图)

发表:2019-11-26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2月,朱海仑不再担任新疆区委政法委书记。
2019年2月,朱海仑不再担任新疆区委政法委书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日前曝光一批有关新疆集中营的中共官方机密文件,其中详细披露了新疆集中营内的戒备森严。约有数十万维吾尔人在集中营内被强制洗脑,逼迫他们放弃本民族的语言和思维方式。其中有9页是中共新疆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于2017年签署并下达给集中营管理人员的文件。朱海仑因此成为继新疆书记陈全国之后又一个被聚焦的负责高压政策的高官。

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取得的机密文件,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由于通晓维吾尔语和地方民情,曾在建立当地恐怖统治体制发挥关键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朱海仑是汉族,1958年出生于江苏,1975年以“下乡知青”身分来到新疆叶城县,不同于许多下乡知青,朱海仑后来选择留下,长期在新疆工作,1980年加入共产党并逐步高升。他历任中共喀什市委书记、地委委员,中共和田地委副书记、书记等职。2006年10月,就开始担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并兼任区委政法委书记,2009年9月改兼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2009年9月至11月,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中共乌昌党委书记,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2009年11月至2016年3月,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中共乌昌党委书记,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2016年3月,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16年5月,不再担任中共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中共乌昌党委书记职务]。2016年11月,再度兼任区委政法委书记。2019年2月,不再担任区委政法委书记。

从履历看,朱海仑经历王乐泉、张春贤到陈全国三任新疆书记。

据悉,由于朱海仑精通维吾尔语及文化,这不仅让他可以适时纠正翻译人员,还能融入并进而控制维吾尔群体。

中央社引述一名现居土耳其、因害怕遭受报复而要求匿名的维吾尔商人表示:“要是没亲眼见到他(朱海仑),你根本不会想到他是汉人。他说维吾尔语就像个维吾尔人,毕竟他和他们一同成长。”

该商人表示,“他(朱海仑)是只狡猾的狐狸,是真的很狡黠、玩弄你理智的那种。他是共产党得以在南疆遂行监控政策的关键要角”。

在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取得的6份2017年新疆相关文件中,朱海仑的签名可见于其中5份,朱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文件内容包括朱海仑针对“集中营”和“先抓后审”的详细规范指示。

流亡维吾尔语言学者阿尤普(Abduweli Ayup)曾在朱海仑手下担任翻译人员。他说,朱海仑有如指挥士兵般对农民发号施令,而且因不时在凌晨3点搜索维吾尔民宅而恶名昭彰。当地农民甚至传唱名为“朱海仑要来了”的歌曲,讽刺他的强硬作风。

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爆发大规模骚乱,维吾尔族和汉族的暴力冲突导致近200人死亡,是为“七五事件”。朱海仑当时配合时任新疆区委书记王乐泉执行高压政策。他成了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

据美联社报导,在朱海仑铁腕领导下,新疆的警察单位大力扫荡维吾尔小区,荷枪实弹警力一次可围捕数百人送审,境内设立数以万计摄影机组成的监控网。

2016年,北京任命陈全国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大搞数字监控和其他在西藏积累的铁腕治理手法。朱海仑成了他的得力帮凶。新疆的全方位监控和逮捕对象自动侦测系统,在朱海仑具体执行下进行,朱时常到各地视察“集中营”、警局和检查哨等。

陈全国上任后,新疆维吾尔人开始大量被“消失”。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掌握文件显示,朱海仑是相关大规模搜捕行动的操盘手。

前述匿名维吾尔商人指出,陈全国代表中共党意,而朱海仑“知道如何执行、该逮捕谁、该做什么”。

朱海仑去年满60岁,依中共惯例卸下政法委书记一职。陈全国则仍继续担任新疆党委书记。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10月8日宣布,将一批涉疆中共高官列入制裁名单,但没有公布官员的数量与姓名。

据《大纪元》10月19日报导,最近有外媒引述来自美国华裔牧师傅希秋的消息指,目前有9名新疆高官被列入制裁名单中,包括新疆书记陈全国、中央统战部九局(新疆局)副局长胡联合、新疆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人大副主任朱海伦(曾任新疆政法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兼政委孙金龙、新疆副主席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彭家瑞、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周建国、武警部队装备部长管延密(原新疆总队司令员)及新疆自治区人大主任肖开提‧依明。

报导说,名单一旦公布,这9名高官不仅无法赴美,他们在美国的亲属将受影响,财产也将面临被美国政府没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