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官员阻律师接法轮功案 父母家人遭威胁恐吓(图)

发表:2019-11-27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轮功
2018年11月河北维权律师卢廷阁(中)与另位代理律师谢阳(右)、常伯阳到徐州看守所要求会见余文生。(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近年中国维权律师持续遭中共打压,各级司法局更扮演了“打手”角色。河北维权律师卢廷阁向纪检监察部门发出举报信,投诉石家庄司法局副局长马剑为阻止其代理法轮功案,假借扶贫之名前往其父母家中骚扰和威胁。卢廷阁批评司法局官员行为卑鄙、下流无耻。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河北维权律师卢廷阁25日公开向石家庄纪检、监察委主任发出举报信,举报信指出,今年8月,石家庄市司法局副局长马剑、律师处副处长李健等人,前往其父母家中“慰问”。他们自称是卢廷阁上级和同事,同时告知他父母代理法轮功案件后果严重。

受惊的老人随后从老家赶往石家庄,经卢廷阁解释为法轮功人员代理案件也是律师的职责,老人才打消疑虑。但卢廷阁认为,中共这种所谓“慰问”是卑鄙、无耻的行为,对其本人和家庭构成严重侵权,亦违反法律。

举报信强调,鉴于马剑等人涉嫌公权私用、挪用扶贫款物、侵犯公民权利,违反中国八项规定,应当严肃查处,因此特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卢廷阁重申,律师代理案件不应被权力左右和干扰。

卢廷阁说∶“一方面是因为他限制我代理法轮功案件,这本身就是违法的;另一方面我的事情就应该找我,而不应找我的家人,我的执业活动与我的家人没有关系。第三他竟然是打着扶贫的名义,涉嫌挪用扶贫款物。他这种举动是违法的、是违反党纪的。我给他定性为∶卑鄙、无耻、下流。”

因代理敏感案件遭吊照的广东人权律师隋牧青也指出,中共近年严厉打压维权律师,司法局扮演了打手角色。

“司法局对维权律师的控制越来越严重,骚扰亲人也是一种株连,一个现代的国家里,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这表明中国还未进入文明的轨道。”隋牧青说,中国的司法局表面上是保护律师,但实际却是在监视、控制律师,让律师听党的话。

据了解,今年3月初,卢廷阁在两会前夕提出修宪建议后,遭当局带走、失踪半个月。卢廷阁也是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的辩护人之一。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