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纸条(图)

发表:2019-11-3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纸条上是化解纠结的三种方法。
小纸条上是化解纠结的三种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前,有一位汉子,希望能找到一种遇到什么事都能解决的万能办法,却苦寻无果,于是去向一位智者请教。

智者听后,送给他一个锦囊。汉子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三个小纸条,依次写着:冷静、转弯、释怀。

汉子一时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收好锦囊,拜别了智者。

【1】冷静

汉子的职业是卖缸,他每天都会早早起床,挑着缸,经过一段崎岖不平的山路,到山那边的集镇。

有一天,天还没亮,汉子走山路,不小心脚踩空了,左边那只缸一歪,缸盖便顺着山路滚了下去。

汉子又心疼,又着急,自言自语道:“这下糟糕了,盖摔碎了,这缸肯定也卖不出去,还得费力地抬着它下山。”

说完气愤地抬起脚,把那缸也踢了下去,继续前行。

走了一会,天渐渐亮了,汉子看到刚滚下来的那个缸盖靠在一个树桩边上,完好无损,不禁心中一喜。

但又一想,那只缸已经被踢下去了,留着个盖子也没用,感叹了一句:“造化弄人”。

汉子越想越生气,一扁担下去,把盖子敲个粉碎。

等汉子走到山脚下,却发现那缸竟然好端端地立在草地上。

汉子又一次喜悔交加,但已经晚了。

这时他想起了智者的锦囊,第一个纸条是:冷静。他拍了一下大腿,责怪自己太冲动。

【2】转弯

后来,汉子所在的村庄,掀起了一股采珍珠的热潮,到最后,来村庄的人越来越多,珍珠却越来越少。

这时,对于很多人来说,便面临着两个问题:留在村庄,便会食不果腹、水源紧缺;回家的话,又不甘心千里迢迢的来却一无所获。

进退维谷,让人陷入纠结。看到蜂拥而至的人群,汉子突然想起了智者的第二个纸条:转弯。

一番斟酌,汉子决定放弃采珍珠,转而用为数不多的钱,拉来食物、水和衣服,由此赚到了第一桶金。

接着又用第一桶金去做更加耐磨的衣服,极大地满足了其他采珠人的需求,成了当地家喻户晓的大商户。

【3】释怀

有一天,汉子发现妻子坐在房里,闷闷不乐,便上前寻问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妻子今早上街买菜,准备掏钱付款时才发现钱丢了,回到家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一直想着那丢了的钱,无心做饭,耿耿于怀了一整天。

汉子听后,想起了智者的第三个纸条:释怀。

于是对妻子说:“上次你在老街上捡到钱,也只是兴奋了一小会,可现在丢了钱,却唉声叹气了这么久,还茶饭不思的,这可划不来。”

妻子听后,觉得很有道理,心中郁结顿时云开雾散。

智者给的三个小纸条上原来是化解烦恼的三种方法呀!

冷静,避免一惊一乍,平常对待,把握住事情的转机;
转弯,当路走不通时,换个方向也许会有广阔的天地;
释怀,得不到想要的结果时,放过别人,也放过自己。

三张小纸条,简单六个字,却是遇事最有水准的处理方法,希望对你我也能有所领悟和帮助。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