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玄机?一张照片或泄露周恩来内心诡秘(图)

作者:杨一帆 发表:2019-12-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1955年4月16日上午抵达新加坡加冷机场,其诡异的眼神或泄露其当时的诡秘内心世界。
周恩来1955年4月16日上午抵达新加坡加冷机场,其诡异的眼神或泄露其当时的诡秘内心世界。(网络图片)

1955年4月11日,万隆会议前夕,“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爆炸案曾震惊国际。随后真相不断披露,时任中共总理周恩来预先已知道这起针对他的暗杀行动,但周为了自保和迷惑对手,临时改变路线却让其他人作了替死鬼。

网络曾曝光一张当时周恩来改变路线后于1955年4月16日上午抵达新加坡加冷机场的罕见照片,照片中周恩来诡异的眼神或泄露其当时的诡秘内心世界。

从照片上看,周恩来和许多随行人员在一起,大家都目视前方,行色匆匆,唯有周恩来微仰着头,向天空张望,目光诡异。

此前4月11日,周恩来原计划乘坐的“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爆炸,机上有11人无辜遇难,而预先知悉暗杀计划的周恩来则金蝉脱壳。

掌握情报 “克什米尔公主号”有炸弹

综合多方报导,1955年4月18日至24日,第一次亚非会议在印度尼西亚的万隆举行。周恩来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并租用印度航空公司的“克什米尔公主号”客机,率团取道香港前往万隆。

4月3日,中共接到密报,国民党特务机关已获悉中共代表团行踪,可能采取行动。9日晚,进一步情报称,代表团所乘飞机将遭破坏,飞机上备有定时炸弹。周恩来立即要求通过外交渠道向英国政府交涉。

10日上午,中共外交部紧急约见英国驻华代办处参赞艾惕恩,告知这一消息。新华社香港分社9日晚即将这一情况正式通知港英当局,还在11日两次约见印度航空公司驻香港分公司经理。该经理表示一定严加防范,不让任何外人接近飞机。

在当年四月十一日“克什米尔公主号”出事前八天,中共就掌握了“克什米尔公主号”客机将被炸毁的情报。

照常起飞 中途爆炸坠海导致11人遇难

4月11日上午,“克什米尔公主号”准时到达北京,接载中共代表团和三名外国记者,当时人们并不知道周恩来不在飞机上。12时15分,“克什米尔公主号”抵达香港启德机场,休息加油后飞印尼的万隆。

下午6时30分,机舱内突然发出爆炸声,随即多处起火。机长决定强行降落,并用无线电发出三次求救信号。雅加达机场得知周恩来不在机上,信号中断。伴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飞机坠入大海,炸成几段。除三名机组人员奇迹生还,机上其余11人全部遇难。

全身而退 周恩来“丢卒保车 金蝉脱壳”

“克什米尔公主号”事件的目标直指周恩来,但周恩来却临时改变了路线,金蝉脱壳,从昆明取道仰光到达雅加达。

4月7日,周恩来和陈毅率代表团从北京乘伊尔——14飞机首先飞昆明。4月14日清晨7时15分,周恩来一行26人乘坐从印度航空公司租借的另一架专机“空中霸王号”自昆明起飞,前往仰光。当地时间上午10点30分,“空中霸王号”降落在仰光机场。

4月16日凌晨,周恩来一行由仰光飞往雅加达。“空中霸王号”飞行8个小时进入新加坡空域,正赶上航线前方有雷雨区。飞机无法飞越雷雨区,4月16日上午飞机降落新加坡加冷机场。4月16日晚6时,周恩来到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声东击西 周恩来让别人枉做了替死鬼

“克什米尔公主号”爆炸失事后,香港警方随即展开艰苦的调查,一无所获。后来还是根据中共提供的情报才破了案。中共明确告知事件是国民党保密局香港情报站策动,主谋赵斌成,指挥者金建夫,执行者是香港机场地勤人员周驹,使用的定时炸弹是从台湾基隆秘密运到香港。

调查人员非常困惑不解:既然周恩来对这事了如指掌,为什么还要中共代表团其他成员按原计划飞行,去送死呢?原来周恩来为迷惑台湾香港情报站不再改变计划,确保自己的安全,让包括自己司机在内的11名中外菁英去送死。据周恩来后来说,这叫做“声东击西”、“丢车保帅”。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