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警告:慎防北京暗杀台湾总统候选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09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候选人
台湾2020大选三位总统候选人。(图片来源:合成图/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将于2020年一月迎来总统大选,今次选举备受瞩目,攸关着台湾的未来,12月8日,日本国际政治学者藤井严喜出席“守护自由开放台湾─ONE TAIWAN”研讨会,他警告民进党虽然在2020大选占有优势,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由于北京对台湾大选渗透严重,他担心北京为了让选举无效,可能会在选前使出杀手锏,只要在野党总统候选人遇刺,台湾势必陷入大乱局面。

据《自由时报》报导,日本国际政治学者藤井严喜智库团队举办的“守护自由开放台湾─ONE TAIWAN”研讨会,12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会议分析台湾目前局势,驻日代表谢长廷、全日本台湾连合会会长赵中正都受邀出席。

藤井严喜表示,台湾和日本是共同体,台湾的安全问题也影响着日本安全,这次的台湾选举非常重要,因此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传达给大家,也希望日本政府也能推出日本版的《台湾关系法》,保障日本和台湾的安全,也近一步促进双方交流。

藤井严喜说,台湾是东亚堡垒,明年的大选不仅攸关台湾前途,也牵动到日本的安危。从过去中共的历史来看,毛泽东的“枪杆子出政权”,中共从来不是靠选举得到政权,而是以杀戮的方式获取政权。

他提到,2004年陈水扁在选前遇刺身受重伤,2010年连胜文被袭影响五都选情,背后都有北京介入的影子,他担心在这次选前,北京会用相同的手法搅乱台湾政情。

藤井严喜说,“在野总统候人只要有人遇刺,选举将会无效,蔡英文政府暂时虽可继续执政,但台湾将会陷入空前的混乱,这才是北京最想要的结果。”

他认为,即使民进党现在在总统和立委选情上占有优势,但仍不可以掉以轻心。

驻日代表谢长廷致词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初对台谈话,要求台湾人接受“一国两制”后,蔡英文总统断然拒绝,北京现在也谈民主,标榜他们是“中国(共)式民主主义”。

他说,有一次他遇到中国外长王毅,王毅也提同样的论调,谢长廷说他当场要王毅去翻字典,“民主主义”有他的定义,并表示“台湾人绝对无法接受中国(共)式的民主主义,接受就完蛋了。”

另外,距离台湾总统大选还有一月之余,全台各地检署受理有关选举案件,最高检察署统计共有378件,被告有586人,关于境外资金影响台湾选情的部分有6件、被告10人,其中来自大陆及港澳资金的案件就占5件、被告8人,当中4件与总统选举相关,现由各地检署侦办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