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谴责WTO成就了中共 阻WTO上诉庭法官任命(图)

发表:2019-12-1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不支持任命新法官,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庭将从周二开始停摆,世贸组织首长已透露,将寻求解决方案。(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美国不支持任命新法官,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庭将从周二开始停摆,世贸组织首长已透露,将寻求解决方案。(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贸易官员周一表示,由于美国不支持任命新法官,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庭将从周二开始停摆,世贸组织首长已透露,将寻求解决方案。

美国不任命法官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认为世贸组织处理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方式。

路透社报导,美国官员表示,上诉庭已经超越了其职权范围,其法官制定了新的贸易法。美国宪法不允许外国法院取代美国法院。

据悉,上诉机构至少需要三名法官才能行使职能,但目前上诉庭三名法官中的两名将在星期二卸任,并且由于美国的禁止任命,上诉庭将不再具有足够的法定人数来审理案件。

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丹尼斯・谢伊说,华盛顿认为上诉庭对世贸组织规则“过度”和“无视”,而WTO其他成员未能解决华盛顿的此项关注。

谢伊表示,美国代表团不支持填补上诉机构职位的提议。

路透社报导称,美国不满世贸组织与中共打交道的方式。在具有约束力的裁决中,世贸组织法官批准北京具争议性的补贴开绿灯,并拒绝美国对中国商品倾销行为进行处理。

美国驻WTO代表团认为,中国一直是世贸组织补贴协议的长期违规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表示,“WTO成就了中共”,中共多年来利用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

世贸组织争端解决委员会主席、新西兰大使大卫・沃克(David Walker)上周向世贸组织成员提议,以至少应允许上诉机构审理四起已经开庭的案件。

此外,另有十个待处理的上诉将因上诉庭停摆而被搁置,而系统中还剩下一百多个案件。

川普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就加大了对世贸组织的压力,因为美国认为中国在钻国际贸易的空子,在世贸组织中得到“宽松的待遇”。

川普曾在Twitter上批评世贸组织在纵容其他国家占美国的便宜,并称世贸组织“已经瘫痪”。

“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把自己成为发展中国家,并以此逃避世贸组织的规则,获得特殊待遇,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世贸组织就瘫痪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今天我要求美国贸易代表采取行动,让各国停止在系统中的作弊行为,停止消费美国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