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要送4000万 胡海峰下属:有2000万养老就够了(图)

发表:2019-12-13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马的浙江丽水副市长林康,与胡海峰(左)有半年工作交集。
落马的浙江丽水副市长林康,与胡海峰(左)有半年工作交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官场无官不贪,不过竟有官员嫌行贿者送钱太多的。官媒披露,浙江丽水原副市长林康贪腐故事细节,指曾有商人要送林康4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但林康称有2000万养老就够了。林康与胡锦涛之子、现任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有约半年工作交集。

12月1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剖析浙江省丽水市原副市长林康腐败案。

文章介绍,一次,某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齐某某想拿下某广场项目,对林康表示要是赚了,送他4000万元。林康直言不要那么多,有2000万元养老就够了,最终双方“各退一步”在3000万元上达成共识。

林康1962年出生,浙江青田人,早年是青田县新华书店职工。后进入丽水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工作。1986年被提为副科,1997年以后历任丽水地区(市)协作副主任、招商局副局长,松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松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05年任松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11年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2016年任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2017年4月任丽水市副市长。

2001年,林康调到松阳县工作历时10年8个月。这个时期,丽水市民间投资开始活跃,各种投资集资渠道不断出现,林康也逐渐产生了为自己的晚年生活、为儿子的将来多聚点财富等想法。

从2003年开始,林康先后参与了多个商人的项目集资,本金从起初的20万元,增至70万元,再到400万元。而这些所谓的集资,有的年利率高达50%,有的在本息付清数年之后,老板还以补贴为名送上巨额“红利”。

2011年底,林康调任景宁县委书记。在景宁,林康结识了一名“新朋友”——某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齐某某。根据法院判决,林康受贿总金额中约四分之三都来自这位“朋友”。齐某某不仅激起了林康的强烈敛财欲望,还为他炒股提供了大额资金来源。

2013年上半年,林康以购房为名向齐某某提出借钱,齐某某很快打给他300万元。2013年下半年,齐某某盯上了景宁县某广场开发项目,次年成立某投资公司,并提出送给林康1000万元干股。

“我知道他是想让我帮助他拿项目,尽管这事有难度,但是1000万元的诱惑力确实大啊,这白花花的银子,太吸引人了。想想自己一辈子也赚不了这么多钱,有了这笔钱,什么都不缺了。”林康说。

其后,该项目进展顺利。2016年,林康任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7年4月转任丽水市政府副市长。

2017年8月,齐某某又到林康家中给他送上400万元。

除了利用自有资金炒股,林康还向老板借资炒股,曾向商人吴某某借资1000万元,用了半个月,还向纪某某借钱2000万元,用了5个月。早些年,他谨慎操作,盈亏基本持平。但到了2017年底和2018年,林康听信了几个所谓的“内部消息”,轻信买入,一买就被套,被套又想翻身,然后越陷越深。

据介绍,林康第一次收受齐某某300万元贿赂时,“取舍艰难,不拿失落,想拿又怕烫手”,怀着复杂的心情收下。当齐某某表示某广场项目要是赚了,送他4000万元时,他直言不要那么多,有2000万元养老就够了,最终双方“各退一步”在3000万元上达成共识。但事后他又害怕了,毕竟这笔钱金额太大了。想到马上就要到人大工作,接着就面临退休,船到码头车到站,收了这笔资金如侥幸过关,晚年就能衣食无忧,于是他把心一横,收下了。

2018年12月,林康被查,今年6月被“双开”。

今年11月22日,杭州中院公开宣判丽水市原副市长林康受贿案,林康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

法院称:2008年至2016年,林康利用担任松阳县县长、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等职务之便,为有关单位及个人在房地产开发、工程承接、土地拆迁补偿等事项上谋取利益。2005年至2018年,被告人林康多次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196.2349万元。

2018年7月2日,中共前党魁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被任命为丽水市委书记。而林康于同年12月落马,胡海峰与林康有约半年的工作交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