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东西遭窃 老师“妙招”让偷儿痛改前非(组图)

发表:2019-12-18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东西不见,老师的方法让小偷感激不已。
学生
东西不见,老师的方法让小偷改过自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只要是人,总有犯错的时候,学生也不例外。这时候,身为老师,处理的态度就很关键。若老师对学生犯的错误处理的好,就能引导学生走向正确的方向;如果对学生犯的错误处理不好,可能会导致学生在错误的方向越走越远,甚至在学生心中,留下永难抹灭的伤害。

有个网友就分享自己的例子,因为班上一位同学上课时不专心听讲,被老师叫出来。或许是为了让其他同学提高警觉吧,这位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无情的把这个学生谩骂与处罚了一顿。

老师的方法奏效了,之后在课堂上,再也没有同学敢分心,就包括那个被处罚的同学。只是影响也是很深远的,因为这个同学从此以后,对这个科目兴趣缺缺,即使在路上看见老师,也会远远的就躲开来,避免接触。

等后来升学换了不同老师后,在另一位老师的鼓励下,他才重拾书本,成绩也有所起色,但也因此在人生的学习路上绕了一大圈。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老师,都会如此严格看待学生犯的错误?答案很明显是否定的。因为就有这样一位老师,他选择用另一种特殊方式去处理学生犯下的错误。而他这样做的结果,不仅没有让学生的自尊心受到伤害,更让那位同学明白了自己的错误。

这位老师是怎样处理的呢?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一个学生在教室里发现手表不见,所有的学生也知道肯定是班上的同学偷的。所以当老师知道这件事情,赶来处理的时候,每个同学都做好了准备,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小偷。

一个学生在教室里发现手表不见,所有的学生也知道肯定是班上的同学偷的。
一个学生在教室里发现手表不见,所有的学生也知道肯定是班上的同学偷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同学以为老师要开始找出小偷的时候,没想到这个老师先将教室的门窗都关上,然后把全班同学都带到教室外面排队,并交待班长管好秩序。要进来的同学,会被班长在头上套个纸袋,然后带进教室,再出来把门关上,由老师在里面搜身。

每个进去的学生,因为被套上纸袋,也看不见老师,只有听到老师对他们说:“如果没拿手表就算了,但如果有拿,现在就乖乖把手表交出来。如果不乖乖把手表交出来,被我搜到的话,处罚会更重哦!”

就这样过了一会儿,老师就会敲敲玻璃窗,请班长进来把同学带出去,再带下一个同学进去。最后连班长也进去了,然后老师只淡淡的把找到的手表交给遗失的同学。至于是谁拿的,因为老师没说,学生也不好追问,就这样直到大家毕业。

几十年后,班上办了个同学会,这位老师也受邀参加。同学会结束,大家互道再见后,一位在大家眼中事业十分成功的同学,在这时赶忙单独跑过去找这位老师。

原来他就是当年那位偷了手表的学生,他很感谢老师当时不揭发他的身份,保护了他,事后也没有用异样眼光看待他。也因为如此,他学会尊重自己,不再做那些不好的行为,更因此督促自己勤奋向上,终于拥有了今日的成就。

老师在听完后,只是轻描淡写说道:“原来是你啊!其实因为我当时刚担任老师,个性也是嫉恶如仇,怕拿捏不好,日后对你有任何想法,才想了这个方式,让你们套上纸袋进来,然后等班长出去后,我自己也套上纸袋,所以当时也不知道是谁把手表拿给我的。因为每个学生在我眼中都是大有可为的,犯错在所难免,知过能改就好。”

学生听完后,抱住老师流下了感激的眼泪,好一会儿才鞠躬离去。

或许这就是一名好老师该做的吧!考量当时的自己年轻气盛,或许无法以正常心情看待学生的偷窃行为,也为了保护学生,所以用这种方式,给彼此留一步余地。

你是否也曾遇到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呢?欢迎留言与大家分享哦。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