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近千人游行集会 保护香港守卫自由(组图)

发表:2019-12-18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15日,东京近千人游行集会,声援香港民主运动。
2019年12月15日,东京近千人游行集会,声援香港民主运动。(图片来源:quitccp.jp)

【看中国2019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项内秀日本报导)自11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人权法后,不少国家均跟随美国开始为香港民主抗暴发声。12月15日居住在日本分别来自中港台的包括留学生等华人,与日本声援香港反送中抗暴的多个团体,在日本东京发起“保护香港守卫自由”集会游行,希望日本政府也能像美国那样,公开在香港问题上发声,为香港人权法案立法。

游行围绕着日本政府办公中心地段的霞之关,近千人参加了当日游行,除了华人外,不少日本人也穿梭在队伍中。

来日留学曾在香港学艺术的女孩钱同学表示,今天第一次参加游行,见到这么多人到场支援香港感觉很欣慰也很开心。她透露自己在学校读书时,学校提出有意见大家一起讨论,可是中共拿走了我们正当的东西。

2019年12月15日,东京近千人游行集会,声援香港民主运动。(图片来源:quitccp.jp)
2019年12月15日,东京近千人游行集会,声援香港民主运动。(图片来源:quitccp.jp)

她对日本人的“民主与法治是生存的一部份、日本的年轻人没有经历这种痛苦,还没有认识到中共的威胁。”

日本自营业主饭田女士也来参加游行,她认为这不仅仅是香港的问题,当然也是日本所面临的问题,批评日本政府在利益面前太想当然了,没有主心骨。

中国是出口大国,在贸易面前,日本选择沉默。”一位20岁留学日本的香港学生欧同学说,包括美国的一些欧美国家都在为香港事件发声,“希望日本作为亚洲一个重要国家,也能通过人权法案。这次游行就是希望凝聚国际力量,给中共压力,解决香港问题。”

同学继续说,“我们不希望流血,也没有特意去用暴力,是我们愤怒了。比起港府警察的暴力,我们实在是无可奈何的行动。”

有几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日本漫画家和电影导演也来到现场,进一步了解香港事态。2019年12月15日,东京近千人游行集会,声援香港民主运动。(图片来源:quitccp.jp)
2019年12月15日,东京近千人游行集会,声援香港民主运动。(图片来源:quitccp.jp)

在众多日本居住的华人中,一位大陆留日学生黄同学公开表示,非常认同香港学生的抗争,“香港学生的抗争早该如此,这是必然的事情。黄同学认为中国不是一个民族的概念,她是一种文化的概念。”

黄同学颇为兴奋地说,“我一直觉得中共不说人话,不要把它当成个东西,因为不值得与之对话,其实中国大陆的来日本的留学生与我一样有想法,只是不像我这样公开表达。”

他也对另一批大陆华人嗤之以鼻,“还有一些大陆年轻人,他们有学历,有经济实力,在中共统治下甘愿当猪,猪是不杀到自己的脖子上不知道痛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