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韩罢韩游行同登场 Wecare高雄吁和平非暴力(图)

作者:程启峰 发表:2019-12-11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ecare高雄大游行”21日将登场,警方严阵以待防范双方“擦枪走火”。台湾基进新闻舆情部副主任张博洋(左2)与高雄市前金区三川里长庄晋勋(左)11日发放“光复高雄”贴纸,呼吁民众共襄盛举。
“Wecare高雄大游行”21日将登场,警方严阵以待防范双方“擦枪走火”。台湾基进新闻舆情部副主任张博洋(左2)与高雄市前金区三川里长庄晋勋(左)11日发放“光复高雄”贴纸,呼吁民众共襄盛举。(图片来源 : 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高雄罢韩及挺韩游行21日将同时登场,警方严阵以待防范双方“擦枪走火”,台湾基进及Wecare高雄今天纷呼吁参加“Wecare高雄大游行”民众携手打造一场和平、非暴力的游行

台湾基进新闻舆情部副主任张博洋上午与高市前金区三川里长庄晋勋在三川里办公室举行记者会,公布游行教战守则,吁请参加游行民众遵守,一起用行动守护高雄,打造和平、非暴力的“Wecare高雄大游行”。

张博洋呼吁,参加罢韩游行的民众当天要遵守“不挑衅、不反击、不攻击,不报复,不理会”五大守则一起守护高雄,让高雄有个快快乐乐、和平理性的游行,遇到任何纠纷务要交由游行大会纠察人员及警方处理,尽量容忍千万不要自行解决,避免卷入。

张博洋进一步表示,游行当天严禁民众携带任何武器,以及雨伞等可以用来当作武器的物品,也不容任何形式的暴力发生。随后由庄晋勋陪同深入三川里巷弄,挨家挨户发放“光复高雄”贴纸。

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随后也以录影自拍透过社群网络表达游行和平、非暴力立场。

尹立指出,Wecare高雄去年在高雄办游行,诉诸和平、理性并以欢乐方式进行,今年依法申请21日举办游行在先,但韩阵营却执意要在同一天也在高雄办挺韩游行,并号召各地韩粉参加,制造对立,这样的操弄令人遗憾。他表示,韩国瑜竞选市长时“政治零分,经济100分的初衷何在?”吁请韩国瑜“当家的不闹事,不要再乱了”。

挺韩的“南方崛起、高雄光荣周年庆大游行”由高雄市鼓山区神农路凹子底公园出发,沿明诚路、自由路,终点为左营区自由路微笑公园,全程约3.1公里。罢韩的“Wecare高雄大游行”起点则是高雄市文化中心,沿五福路至驳二艺术特区终点,全长约4.5公里。双方路线分隔南北,没有交叉重叠,路线最近相距约3.8公里。

高雄市警察局指出,为维护两场游行秩序及交通顺畅,已规划相关维安计划并研拟可能突发的事故处置腹案,同时妥适调集警力支援游行路线,并加强相关交通疏导与维安,防范挑衅、冲突及暴力发生。为避免双方支持者在捷运车站、火车站狭路相逢“擦枪走火”,警方也将在各车站加派警力戒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