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作育英才44年 英籍修女獲頒身分證(视频)

作者:程啟峰 发表:2017-09-18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8日讯】「很難相信我現在已經是臺灣公民了」,84歲的文藻英國籍榮譽教授麥蕾修女來臺作育英才44年,今天開心從高雄市長陳菊手中接下身份證,成為高市首位以特殊功勳入籍的外籍人士。

陳菊下午由高市民政局長張乃千等人陪同到文藻外語大學化雨堂,頒贈麥蕾(Ellen Mary Elizabeth Mylod)歸化國籍許可證、戶口名簿及中華民國身份證,表彰並感謝麥蕾對臺灣外語教育的貢獻;文藻大學校長周守民也代表校方向麥蕾獻花。

曾任文藻代理校長的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與多名校友也回母校觀禮,包括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公署總主教劉振忠、移民署、高雄市政府官員也都到場見證,現場座無虛席。

麥蕾以無私大愛奉獻臺灣英語教育44年,知名導演馬宜中、民歌手施碧梧、邰肇玫都曾受教於她。

麥蕾致詞說,「很難相信我現在已經是臺灣公民了」,40多年來雖然她的眼睛還是藍色的,中文也講得馬馬虎虎,但她覺得「我是臺灣人」已經很久了,她的心早已屬於這裡。

她說,在這裡交了很多好朋友,他們從不認為「我是陌生人」。麥蕾謝謝這個榮耀,這是她生命中最特別的一天。

麥蕾稍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40多年來一路走來歷歷在目,好像是昨天的事;當初奉派來臺時,還不知道臺灣在哪,來臺第1年還不會中文,當時出門跟人溝通雖有些困難,但也還好;而來臺學會的第一句話是「我是臺灣人」,她也一直自認是個臺灣人。

她說,以往每3、4年就會回英國一趟,但幾年前右膝開刀後行動不便,就沒有再回去了。她認為,人與人相處就是一種恩典,很珍惜在臺灣擁有的一切。

陳菊感謝麥蕾默默付出,40多年如一日,她說,就如麥蕾一樣,臺灣有許多外籍神父及修女除血統不是臺灣外,他們比所有的臺灣人更臺灣,她打從心底非常尊敬並感謝他們的愛及付出,她對麥蕾也有說不出的感謝,「歡迎你做為中華民國的國民,做為高雄市的市民。」

劉振忠也慶賀麥蕾終於成為正港的臺灣人,明年底也可以跟我們一樣,拿身份證去投下神聖的一票。

高雄市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主任吳淑惠接受媒體聯訪說,7月10日接獲民署送來的麥蕾相關文件,經轉送內政部歷經1個多月審核,所方8月底核發麥蕾身份證,配合文藻今天開學,下午舉行這場授證儀式。

文藻公關室主任鄭淑玲也是麥蕾的學生,她回憶麥蕾在課堂上很嚴格,對學生要求很高,不會開玩笑,但私下卻對學生和藹可親,也很照顧,10多年前她任文藻研發處服務期間,麥蕾也很照顧她,幾乎天天坐在她旁邊,提攜照顧有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