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罷韓遊行同登場 Wecare高雄籲和平非暴力(圖)

作者:程啟峰 發表:2019-12-11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Wecare高雄大遊行」21日將登場,警方嚴陣以待防範雙方「擦槍走火」。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左2)與高雄市前金區三川里長莊晉勳(左)11日發放「光復高雄」貼紙,呼籲民眾共襄盛舉。
「Wecare高雄大遊行」21日將登場,警方嚴陣以待防範雙方「擦槍走火」。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左2)與高雄市前金區三川里長莊晉勳(左)11日發放「光復高雄」貼紙,呼籲民眾共襄盛舉。(圖片來源 : 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高雄罷韓及挺韓遊行21日將同時登場,警方嚴陣以待防範雙方「擦槍走火」,台灣基進及Wecare高雄今天紛呼籲參加「Wecare高雄大遊行」民眾攜手打造一場和平、非暴力的遊行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上午與高市前金區三川里長莊晉勳在三川里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公布遊行教戰守則,籲請參加遊行民眾遵守,一起用行動守護高雄,打造和平、非暴力的「Wecare高雄大遊行」。

張博洋呼籲,參加罷韓遊行的民眾當天要遵守「不挑釁、不反擊、不攻擊,不報復,不理會」五大守則一起守護高雄,讓高雄有個快快樂樂、和平理性的遊行,遇到任何糾紛務要交由遊行大會糾察人員及警方處理,盡量容忍千萬不要自行解決,避免捲入。

張博洋進一步表示,遊行當天嚴禁民眾攜帶任何武器,以及雨傘等可以用來當作武器的物品,也不容任何形式的暴力發生。隨後由莊晉勳陪同深入三川里巷弄,挨家挨戶發放「光復高雄」貼紙。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隨後也以錄影自拍透過社群網路表達遊行和平、非暴力立場。

尹立指出,Wecare高雄去年在高雄辦遊行,訴諸和平、理性並以歡樂方式進行,今年依法申請21日舉辦遊行在先,但韓陣營卻執意要在同一天也在高雄辦挺韓遊行,並號召各地韓粉參加,製造對立,這樣的操弄令人遺憾。他表示,韓國瑜競選市長時「政治零分,經濟100分的初衷何在?」籲請韓國瑜「當家的不鬧事,不要再亂了」。

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由高雄市鼓山區神農路凹子底公園出發,沿明誠路、自由路,終點為左營區自由路微笑公園,全程約3.1公里。罷韓的「Wecare高雄大遊行」起點則是高雄市文化中心,沿五福路至駁二藝術特區終點,全長約4.5公里。雙方路線分隔南北,沒有交叉重疊,路線最近相距約3.8公里。

高雄市警察局指出,為維護兩場遊行秩序及交通順暢,已規劃相關維安計畫並研擬可能突發的事故處置腹案,同時妥適調集警力支援遊行路線,並加強相關交通疏導與維安,防範挑釁、衝突及暴力發生。為避免雙方支持者在捷運車站、火車站狹路相逢「擦槍走火」,警方也將在各車站加派警力戒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