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人權日反迫害 台港政要聲援(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2-08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百香港法輪功在國際人權日前夕舉行反迫害集會,港台政要聲援,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及法輪功團體面對的人權災難。
數百香港法輪功在國際人權日前夕舉行反迫害集會,港台政要聲援,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及法輪功團體面對的人權災難。(圖片來源 : 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香港法輪功學員星期日舉行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與會者指港人已清醒的認清中共真面目,此反共潮得到國際社會關注。呼籲繼續關注法輪功的信仰自由遭受中共的迫害。

法輪功人權日反迫害

數百名香港法輪功學員早上聚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指,這半年來中共在香港上演一場鎮壓善良民眾的醜惡大戲,將中共的「假、惡、暴」邪惡本性赤裸裸地在全港與全球展現,有力地佐證了中共數十年來對各界善良民眾包括法輪功群體進行殘暴鎮壓與迫害的真相。

他再次呼籲包括中國建制內的善良人士,加大力度制止迫害,促成法辦迫害元兇要犯、和平解體共產組織並系統清理共產主義邪惡因素:「結束大陸及香港的人權災難,讓中國及全世界走向光明。」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朱婉琪律師透過錄音發言,她指,截至2019年12月5日為止,全球已有37個國家、超過350萬(3,507,705)民眾向中共最高檢、最高法院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要求法辦元兇。

她奉勸中共官員趕快跳船,不要與共產黨陪葬,以化名退出中共黨團隊,並將中共的邪惡暴行曝光,「將功折罪,洗清滿手的血腥,在大審判來臨的時候,你們能不被淘汰。」

台灣政要聲援

二位台灣的立委透過錄音發言,聲援香港集會。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指,香港照妖鏡照出中共殘暴本質,並呼籲國際社會一起制裁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你犯了這樣的罪行,不管你到哪裡都有可能被逮捕的時候。我們也希望香港事件引發的,全球對中共統治下的人權相關法案,可以更齊備,這是一個符合人性正向的發展。」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立法委員李俊俋也批評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是當今最沒有人權的地方:「從過去天安門事件,從法輪功的事情,到現在新疆的問題,通通在迫害人權。甚至有活摘器官的問題。」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當局必須去面對這事實、要去接受這個事實,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香港政要聲援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及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親自到場聲援。胡志偉提到近半年來香港這場仍持續的反送中運動,讓民眾看清中共的真面目,感謝法輪功及香港青年市民的持續抗爭。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圖片來源 : 周秀文/看中國)

蔡耀昌強調人權是全球的重要核心價值。法輪功自1999年被中共迫害至今,是現今人權最為嚴峻的團體。他讚揚法輪功20年來儘管面對打壓仍一直堅持以合法理性的方式爭取權益,是很好的典範。他強調面對極權專制,最重要是要本著尊重人權的方式抗爭,才能達到最終民主的目標。他相信正義必勝。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圖片來源 : 周秀文/看中國)

另外,多位香港政要透過錄像發言。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指,國際人權日最重要的是保障人權自由。但現今的中國正面臨人權的災難:「莫說政治異見者長期被打壓,維權律師很多深陷牢獄,最慘的就是看到宗教的迫害是大規模的。法輪功學員自1999年被打壓到現在,裡面可以說是受盡折磨,受盡各種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大家也看到人道的災難被清楚揭露出來的是新疆,過百萬人被系統地監禁在集中營,說是『再教育』,實際可以無限期將他們拘禁、洗腦。西藏不再說,已經被多次屠殺,最近連基督教、天主教的教會也被侵犯,十誡都不准講。」他呼籲港人一起為人權、為自由發聲:「也是保障自己、保障下一代而繼續奮鬥。」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天賦人權其中很重要的是宗教自由:「而宗教自由在中國內地我們看到受到很大的挑戰。我們看到十字架被燒,教堂被毀,法輪功的學員在中國各地受到迫害。所以今天紀念國際人權宣言頒佈和國際人權日七十週年的日子,我們是時候要求自己不忘初衷,也希望中共能根據國際人權宣言在內地行事,尊重包括法輪功在內的所有宗教。」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呼籲國際社繼續關注香港人權狀況:「尤其是香港宗教、集會、言論自由,也希望法輪功朋友無論在香港、國內以至世界各地都享有他們應有的宗教自由。」特別是活摘器官罪行,他說:「一定要由獨立國際調查機構,有公信力、在不受中共干預的情況下進行全面的調查。」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也呼籲關注大陸迫害宗教自由的情況:「宗教自由不論是法輪功、基督教等,都收到很嚴重的迫害。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努力堅守崗位,努力打拼,來為人權出一分力。」

前立法會議員鄭家富批評中共打壓基本人權:「因為人權有很多種,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新聞自由、宗教自由,我對法輪功雖然不是太熟悉,但也明白中共打壓法輪功,很明顯就等於打壓我們內地的教會、不准掛十字架,又說要入愛國教會。你看到共產政權底下,就等於打壓人權的最佳機器。」

他也提到過去半年香港面對的人權打壓:「記者要不被打、要不就被封;去到一個集會,集會未完就會面對胡椒噴霧或催淚彈,你就會知道,人權不是從天上掉下來;人權是需要大家堅守我們的立場,和努力爭取。」

著名時評家劉銳紹直言在中共治下沒有人權,仍在鳥籠之下:「法輪功本身是在你的同意和註冊之下存在的,到後來官方搬龍門,令整個形勢都改變,接著用其單方面的法律禁止很多活動,這不止法輪功了,連其它很多宗教活動都禁止。回過頭來,有人講,中國共產黨本身也是一種宗教,你這種宗教為何要排斥其他人的思想自由?所以現在這麼大困局都是官方政策一手造成的,如何解決,就要看它自己醒不醒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