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政党票号次完整名单(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9-12-1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第10届不分区立委选举政党号次抽签结果揭晓。
台湾第10届不分区立委选举政党号次抽签结果揭晓。示意图。(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8日讯】台湾第10届不分区立委选举政党号次抽签结果揭晓,19个政党中,民主进步党抽中14号,中国国民党抽中9号,亲民党抽中3号,时代力量6号,绿党12号,台湾民众党15号。

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举行“第10届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选举政党号次抽签”,民进党由副秘书长林飞帆代表抽签,国民党由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代表,时代力量由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显智代表抽签,亲民党则由秘书长李鸿钧代表。

绿党由不分区排名第一的邓惠文代表抽签;新党由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陈丽玲代表抽签,国会政党联盟由党主席悟觉妙天代表抽签;台湾维新党由召集人苏焕智代表抽签。

中选会主任委员李进勇表示,申请的政党资格经过中选会委员会议审定,最后由审定合格的19个政党举行公开号次抽签,副主委陈朝建担任监察人员。

19个政党代表依照申请日期先后顺序抽签,抽签号次结果依序为:
1号合一行动联盟
2号中华统一促进党
3号亲民党
4号安定力量
5号台湾基进
6号时代力量
7号新党
8号喜乐岛联盟
9号国民党
10号一边一国行动党
11号劳动党
12号绿党
13号宗教联盟
14号民进党
15号台湾民众党
16号台湾维新
17号台澎党
18号国会政党联盟
19号台湾团结联盟

113席立委总席次,不分区占了34席,政党票得票比率达5%以上政党,可参与分配这34席。

中选会日前表示,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选举的部分,共有19个政党,提出217位候选人名单,经中选会审定后,符合规定者216人。

 

 

 

附注:原标题为“2020立委政党票号次 民进党14国民党9亲民党3【完整名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