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川普海湖庄园 又一中国女子被捕(图)

发表:2019-12-19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位于佛罗里达棕榈滩的海湖庄园。
川普总统位于佛罗里达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12月1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逮捕了一名中国女子,据报导她是因未经许可而擅自闯入川普总统位于弗罗里达州棕榈滩一处美国国家历史名胜海湖庄园(Mar-a-Lago)进行拍照。这是继张玉婧擅自闯入海湖庄园获罪之后,第二起中国女子在该庄园被捕的事件。

第二起中国女子擅闯海湖庄园被捕事件

据美国《国会山》(The Hill)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警察局发言人迈克尔·奥格罗德尼克(Michael Ogrodnick)在一份声明中称,现年56岁的中国女子Jing Lu未经许可闯入海湖庄园,被该庄园的保安人员要求离开此地。

奥格罗德尼克说,Jing Lu被要求离开海湖庄园后,再次返回庄园并开始进行拍照。对此,棕榈滩警察局当下作出反应,决定逮捕Jing Lu。随后,当地政府部门确认,Jing Lu的美国签证已经过期。

奥格罗德尼克称,Jing Lu因擅自闯入私人庄园被关押在棕榈滩监狱,她已经开始寻求律师法律援助。

这是2019年第二次发生中国公民擅自闯入川普总统的海湖庄园被捕的事件。

当Jing Lu擅自闯入海湖庄园时,川普总统与家人并没有在该庄园内。川普集团(The Trump Organization)并没有对此事立即发表任何评论。

报导称,川普总统预计本周五抵达海湖庄园,开始为期2周的休假。

张玉婧(Yujing Zhang)擅闯海湖庄园被判有罪

今年3月30日,中国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擅闯海湖庄园被捕。因当时张玉婧携带了许多电子设备,被美国警方怀疑是外国间谍,意在渗透,甚至窃听海湖庄园获取相关机密情报。

美国之音今年7月引述《迈阿密先驱报》报导称,联邦法官罗伊.奥尔特曼(Roy Altman)7月9日)裁定,检察官可以用一名中国公民擅闯川普总统私人会所海湖庄园的非法侵入案,来调查南佛罗里达州一场疑似由北京主导的谍报行动。

来自中国上海的张玉婧大学毕业之后从事金融工作,被捕时是一名商业咨询人士。3月28日,她从上海经纽瓦克飞往棕榈滩。3月30日中午12点后,张玉婧说谎混过2个安全检查站,闯入了海湖庄园。美国调查人员发现张玉婧身上带着含有病毒的U盘、移动硬盘、四部手机与一台电脑。被捕后,在张玉婧的酒店房间内发现了一堆电子设备,包括一个隐藏摄像头探测器、7600美元和一些人民币。

法国广播电台(FRI)报导,美国司法部门称,张玉婧非常不符合她自己所描述的那样笨手笨脚的,美方将聚焦张玉婧及其身边可疑人员和社交圈,暗示她或有间谍嫌疑。

9月11日,美国联邦法庭陪审团裁定现年33岁的张玉婧非法闯入私人禁地(海湖庄园)、向美国联邦执法人员作出虚假陈词的两项罪名成立。11月25日,张玉婧被美国联邦法庭判8个月监禁。由于她已经被警方拘留了7个多月,在数天内就可出狱。对此,联邦法官下令,届时将张玉婧驱逐出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