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律师大会真相曝光 联盟代表发言突被取消(图)

发表:2019-12-20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律师大会
世界律师大会(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2月20日讯】中国日前在广州举办世界律师大会,号称邀请四百多位国际人士参与,其中,国际律师联盟(UIA)的代表原本受邀在会中发表演说,却在最后一刻被取消。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官方宣传的世界律师大会(Global Lawyers Forum)虽然已在广州落幕,但仍在国际舆论中余波荡漾。原因是中国官方将这次活动称为“世界律师大会”,但英文却译成“全球律师论坛”,同时还宣称,这场活动有来自57个国家、400多位国际司法界人士参与,包括国际律师协会(IBA)、国际律师联盟(UIA)、欧盟律师协会(CCBE)、环太平洋律师协会(IPBA)、亚洲与太平洋法律协会(LAWASIA)多个国际律师行业组织负责人参加。

但总部位于法国的国际律师联盟17日发布新闻稿指出,总裁罗思(Jerome Roth)原本受邀在会中发表主题演说,但应主办方要求事先递交讲稿内容后,排定的演说却遭到临时取消

国际律师联盟公布了罗思部分讲稿内容,强调“司法人员应该是公民权与法治的守护与捍卫者”,“法律人与司法制度必须维持独立性,否则法治将荡然无存”。

罗思的讲稿还谈及法治的意义,包括:公民对执政者的问责、权力的分立、公开机制、独立且公正的执法与判决等,这才符合国际人权的规则与标准。

国际律师联盟未在新闻稿中说明罗思演说遭取消的原因是否与上述内容有关。

但在声明最后,国际律师联盟对中国律师在实践法律的过程中被消失、被威胁、关押、甚至身心虐待,无法循正当司法途径捍卫自身权利,再次表达关切。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独立学者顾为群指出,西方社会过去一直与中国合作,试图推动中国、打造独立的法律制度。然而,这种做法显然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是行不通的。

报导也指出,北京常说欢迎外界对中国的发展提出具建设性的意见。但召开一场国际大会,事先要审稿,也不愿倾听外界建言,要达至中共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这一目标,岂不是空谈?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