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千人计划又被逮到了 美佛州癌症中心解雇6人(图)

发表:2019-12-21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知名专栏作家撰文感慨,美国专业研究领域终于如梦初醒,惊觉中共政府为扩张经济及军事力量,多年来将“暗黑势力”潜伏伸展到各研究领域机构,已危胁美国的研究环境和利益,甚至国家安全

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H.Lee莫菲特癌症中心和研究所(H. Lee 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ute)12月18日发新闻稿,声称已解除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亚兰・里斯特(Alan List)、副总裁汤马斯・西勒尔斯(Thomas Sellers)以及4名研究员的职务,理由是有关人士未遵守规定与违反利益冲突。

莫菲特癌症中心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调查后向该中心发出警告,来自外国势力影响或损害了美国研究人员。莫菲特癌症中心进而解雇了相关人士。

该中心也声明,目前尚未发现该中心的研究被盗窃或受影响的证据,不过刻下也与NIH合作,深入核实该中心的研究项目是否已被外国势力受影响。

对此,《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乔许・罗金(Josh Rogin)隔天撰文指出,被莫菲特癌症中心革职的6名人士,欺瞒从中国政府的“千人计划”中获利的事实,终令一些美国研究机构犹如当头棒喝。

他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之前不断提醒全美的研究机构,主要由中共政府主导的多项人才招募计划,大大威害美国研究环境的完整性,最重要的是已危及国家安全。

罗金引述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A.Wray)今年7月在国会作证时的发言,已确认中共藉“人才计划”暗中窃取他国的知识产权,以助中国发展经济及军事项目。

罗金说,讽刺的是,美国纳税人无端端为中共发展经济“买单”。

此外,罗金也援引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今年发表的一份报告,列举了国家实验室、能源部和研究院的员工,受中方诱惑滥用职权的案例。

该委员会报告也说,由于惊动了美国当局,中共政府急将“千人计划”地下化,并删除所有曝光的新闻报导和网络文章,还要求参与者保密。

此外,罗金透露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最近也致函给佛州所有大学,呼吁校方应提高警惕,全面调查校内的研究人员是否与中国政府有接触。

斯科特说:“每个人都必须对中共日益扩张的影响力保持警惕。”

罗金认为,从莫菲特癌症中心开除职员一事来看,意味着美国学术界经警觉中共的渗透力,与反华或种族偏见无关。

今年4月,休斯顿的MD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解雇了3名华裔科学家,他们涉嫌隐瞒与中国机构的关系。

罗金指出,美国研究机构抱着实践“开放科学”的学者心态,深信科学研究最终将会公开发表,因而对外界夸大中共的威胁论一笑置之。

他说,事实上,中共政府所从事的是“战略科学”,所推动的人才计划,目的并非双方互惠互利的合作,而是窃取他国的研究成果,以达到发展其政治野心的工具。

罗金建议美国学术界必须正视中共的野心,并与政府合作,以维护美国既有的研究环境开放性与国家安全

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Senate Permanent 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今年11月曾公布一份报告说,过去十多年,中共以“千人计划”招募了超过7000名美国科学家和专家,以将科研成果和技术非法带到中国。

报告称,中共从上个世纪90年代末开始,就以薪资、研究经费和其它奖励措施,换取美国大学和其它研究机构的知识产权,而这些机构的研究计划大多由美国政府资助。

此外,据FBI累积的调查显示,中共以往推动约200多项招募人才计划,实际上已违反美国相关规定,包括经济间谍、窃取商业秘密、规避出口管制和赠与欺诈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