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手段 普京送反对派至北极圈服役?(图)

发表:2019-12-26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图片来源:域MAXIM ZMEY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5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被总统普京视为眼中钉,而纳瓦尼的助手、亦为反贪腐基金会(FBK)成员的谢维迪诺夫(Ruslan Shaveddinov),他在失踪16个小时之后,竟然发现已经遭强行征召入伍,还派至极为偏僻的军事基地服役。

根据外媒体报导指出,有俄国反贪腐基金会某一个成员,他发现谢维迪诺夫已经失踪,因为已超过16小时无法与他进行联系。而后谢维迪诺夫在24日才重新与他们取得联系,可是当时他已被俄国政府强行征召入伍了,甚至还送至近北极圈的地方服役。

纳瓦尼于推特发布一段影片显示,怀疑是谢维迪诺夫遭警方带走的过程。纳瓦尼批指,现今服兵役似乎已经变成一种监禁的形式,谢维迪诺夫的自家公寓房门遭到破坏,直接被警方绑架,且由大量警察护送他上车的,要把他带至阿尔汉格尔斯克的某一个地方。目前他们正在对这种非法的招募令进行上诉。

俄反对派领袖狱中遭人毒?

2019年6月28日,俄罗斯曾经试图挑战普京总统宝座的43岁的反对派领袖纳瓦尼,突然在狱中出现了“严重过敏反应”,而被送到医院治疗。他透过律师科布泽夫(Vadim Kobzev)于社群媒体称,纳瓦尼已经正式提起申诉,指称7月28日被拘禁期间,遭人下毒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纳瓦尼对当局抱持着批评立场,当时他被紧急送到医院治疗,是因为他的发言人披露,他的脸部严重地肿胀,而且皮肤又发红。经一天之后他就出院,并被押回狱中。

科布泽夫表示,纳瓦尼已经联系俄国调查委员会(Investigative Committee)地方分部,供述出关于对他下毒的罪行。

科布泽夫称,律师群并已要求进行监识,以辨认毒剂,甚至查看纳瓦尼囚室的监视影像。

不过,克姆林宫还没有对外谈论此事。

先前一所国营医院曾经说,纳瓦尼毒物检验结果,呈现阴性反应。可是他的私人医师却指称,这并不是确定的结论。

纳瓦尼因为号召民众在7月27日,前往参加没有当局批准的抗议活动,致使遭判监禁30天。

纳瓦尼在去年曾经有意角逐总统大选,直接挑战俄罗斯总统普京,可是最后却遭中央选举委员会以曾经被依诈欺罪名判缓刑,而否决其参选资格。

创新近年纪录 抗议假选举莫斯科1373人被捕

据俄罗斯维权组织OVD-Info最新数据,7月27日,莫斯科市民上街争取自由公平选举活动中,有1373人遭到逮捕。这可说是2010年代初以来,莫斯科爆发的大规模政治街头运动中,单次被逮捕人数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