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慈父的感人演说:孩子!祝你痛苦不幸福(组图)

发表:2019-12-27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慈父的感人演说:孩子!祝你痛苦不幸福。
一位慈父的感人演说:孩子!祝你痛苦不幸福。

每个父母总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但就有这么一位父亲,他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幸且痛苦”。而他对孩子深沉的爱,也毫无保留的在“期望”里流露出来……

有一年,当时担任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应邀在卡迪根山中学的毕业典礼上致词。他并不是以法官身份,而是以一位父亲的身份参加,因为他16岁的孩子杰克就读这所中学,而且即将毕业。

一般的毕业演讲,父母、师长及应邀来宾都会教导孩子感激学校、感激老师,并鼓励大家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但罗伯茨却一反常态,他一开始,就对台下的毕业生说:“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们,你们一生中最快乐、最轻松的时光,即将成为过去式了……”

罗伯茨的一席话,让台下喧哗兴奋的孩子顿时安静下来,因为以前的毕业典礼,来宾总是说“未来的生活更美好、更有希望”,但这位美国首席大法官,却告诉他们“好日子没了”?

每个父母总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
每个父母总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

接下来的谈话中,罗伯茨的语言也越来越“犀利”:

“我希望你能时不时遭受点不公平对待,

只有这样,

你才能体会到公平的价值所在;

我希望你能品尝几次遭背叛的滋味,

只有这样,

你才能领悟到真诚的重要;

我希望你时常体会到孤独,

只有这样,

你才能知道,朋友对你好,并不是理所应当的,人家并不欠你的;

我希望你能倒霉几次,

只有这样,

你才能知道机遇、运气的意义,

你才能知道,你的成功或许只是运气,别人的失败也不是活该;

我希望当你失败的时候,

你的对手能冷嘲热讽、幸灾乐祸,

只有这样,

你才能知道,有风度的竞争是多么重要;

我希望你偶尔被人忽视,

只有这样,

你才能知道,学会尊重、倾听是多么重要;

我说的这些事情,其实早晚会在你的生活中发生,能不能从中吸取教训、有所收获,就看你有没有听懂我在说什么。”

每个面临毕业的孩子,总是不脱意气风发、天真烂漫的个性,尽管他们已经开始拥有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每个面临毕业的孩子,总是不脱意气风发、天真烂漫的个性,尽管他们已经开始拥有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罗伯茨的这段致词,也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因为每个面临毕业的孩子,总是不脱意气风发、天真烂漫的个性,尽管他们已经开始拥有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只是对大多数的毕业生来说,在踏入复杂的社会时,除了满腔热血,却又常常毫无准备。

这些正处在人生重要十字路口的孩子们,正需要这样一段醍醐灌顶的话来提醒他们,让他们明白自己该怎样面对生活,又要如何平衡心态,去正确对待未来人生的种种坎坷。

太把孩子当回事,事事呵护备至,孩子凡事就越不当回事,总觉天塌下来都有人顶着。

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生活在纯真美好的环境里,不用去体会社会的现实面。但是,真正的智慧做法,是让孩子逐渐认识、理解社会的现实,并做好应对的心理准备,学会勇敢面对和积极进取的人生观。

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也不要怕让孩子吃苦,小时候不曾吃苦的孩子,长大往往会吃更大的苦,甚至无法适应社会。

最后,也让我们一起听听约翰·罗伯茨给予孩子的美好祝福:

孩子愿你美梦成真,

愿你无私助人,也接受他人馈赠,

愿你筑梯摘星,步步拾级,愿你永远年轻;

愿你成为正直的人,愿你保持真诚,

愿你世事洞明,并不摒弃光明,

愿你勇往直前,

昂首挺直、坚强不惧、愿你永远年轻;

愿你双手永远充实,愿你的步伐永远轻快,

愿你有一个坚强的后盾,任凭世事变化,

愿你心中欢乐满溢,你的歌谣一直唱响,

愿你永远年轻……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